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宏達電傳「優退」本土勞工也難倖免 宏達電回應了

宏達電傳「優退」本土勞工也難倖免 宏達電回應了

2018/05/17 08:56 東森財經新聞
宏達電傳「優退」本土勞工也難倖免 宏達電回應了

▲宏達電外傳開始精簡人力,不少外籍移工都選擇優退方案提早回老家。(圖/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手機業務表現疲弱,外傳已經開始精簡人力,不少越南、菲律賓等外籍員工都選擇優退方案,提早回老家,接下來有可能輪到本土勞工,消息傳出後宏達電並未否認傳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宏達電近年手機業務萎縮,近3年虧損429億元,等於是虧掉5個股本,市場傳出宏達電開始精簡人力,生產線已開始進行優退方案,不少外籍員工都已提前離去,未來本國員工恐也面臨此情形。

 

對此傳聞,宏達電並未直接否認,僅回應市場與生產需求呈現季節性與市場的變化,HTC一直不斷的檢視人力資源配置,以確保產能與市場需求相符,這對HTC是非常重要的環節,能讓宏達電保持競爭優勢,並提供消費者優質創新的產品。

 

▲對此,宏達電並未直接否認傳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去年把手機代工團隊出售給Google,今年首季單季淨利近211億元,每股純益高達25.7元,今年有機會順利轉虧為盈,終止連續3年虧損窘境。

 

▲HTC將手機代工部門以11億美元賣給Google。(圖/Flickr、維基百科)

 

宏達電去年出售Pixel團隊給 Google後,引來外界擔心是否淡出智慧手機市場,今年的旗艦機 U12 + 還未發表,昨(16)日更證實已在研發區塊鏈手機 Exodus,重量級新品已在準備中,也間接實現董事長王雪紅先前提出不放棄手機領域的諾言。據了解,Exodus 將支援比特幣、乙太坊和其他主要網路,強攻新興的加密幣貨幣市場。

 

宏達電今年旗艦機 U12 + 預計可在 5 月 23 日亮相,目前市場期待可以端出不同的亮點,在非蘋陣營新機大戰中突圍,在新旗艦還未推出,就再證實已準備搶進區塊鏈手機,市場認為,宏達電在出售部分手機團隊之後,即使不再採取機海策略,在手機上仍是沒有放鬆,同步布局智慧手機及虛擬實境 VR 領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宏達電精簡人力優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