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市行動支付牛步? 業者:悠遊卡上限太低

北市行動支付牛步? 業者:悠遊卡上限太低

2018/06/25 19:09 東森財經新聞

「無現金」交易變成是「無成長」嗎?導入悠遊卡支付近3年的永康商圈,至今安裝刷卡機的店家,還不到一半。當地店家認為,是因為悠遊卡單筆上限1000元實在太少了,不過悠遊卡公司認為政府也要多點誘因。


▲悠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光我們協會的,會員店家,就有151家,悠遊卡有60~70家(裝)。」明明是人手一張的悠遊卡,嗶經濟怎麼只有4成店家參加。永康街商家高世榮:「悠遊卡的營業額,差不多有3.4000塊,但是最麻煩的就是說,他每一家卡,都要有一個主機,就是說會佔到我們櫃台的位置。」

▲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家點出目前,悠遊卡單筆消費,上限是1000元,超過了就要換張卡或重刷,對比行動支付單日上限,最高還能花到台幣3萬元,促銷也一堆。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支付寶今年有跟旅行社合作,那麼旅行社上面,觀光客就會拿到一張清單,就是說你是這個特推店,是支付寶的推薦店家。」

▲行動支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府喊出行動支付卻牛步,無現金在台北商圈幾乎也是「無成長」,甚至在捷運站地下街,儘管挾著場地優勢,悠遊卡市佔率也不足10%,一直到了被議員洪健益批評後,6月才將整體市佔率衝到63%。也有民眾還是死忠的悠遊卡迷,悠遊卡公司協理周美里也說,相較其他縣市的推廣力道,北市府不算積極,政府雖然不能強迫店家,但至少誘因要做,公司也正努力研發,想用QR Code取代刷卡機,無現金交易準備大前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