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愛喝茶! 3輕熟男創茶葉品牌揚名國際

愛喝茶! 3輕熟男創茶葉品牌揚名國際

2018/07/02 21:41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這3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輕熟男,因為愛喝好茶,憑藉一股熱情,在阿里山上喝了整整一年,鑽研出自己的一套心法,和產地小農研發的茶品,甚至紅到國際,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茶葉倒進茶碗,按照100:7比例,倒入95度熱水。75秒準時掀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罐子挑出茶葉,倒進茶碗,按照100:7比例,倒入95度熱水。75秒準時掀蓋,高山烏龍第一泡,顏色金黃,茶香撲鼻。

 

創意茶創辦人張紹強:「一般的烏龍,香氣會比較艷,那做過烘焙的烏龍,香氣是比較內斂型的,喉韻比較厚實,來自高海拔,葉脈是有韌性,所以茶葉裡的,內容物就很豐富。」秀出挑好茶的秘訣,他是創辦人之一張紹強,和哥哥張紹賢,建築專業的李熙哲,在巷弄老建築裡,經營一方茶葉天地。

 

▲創辦人品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意茶創辦人張紹賢:「有些行家特別看重,台灣茶的氣味,因為台灣緯度的關係,所以能夠做出,非常好的清茶,每年逐年成長,大概每年有20-30%。」從三個門外漢,到現在沖的一手好茶。回想當初光是挑茶莊,整整在阿里山,磨了快一年多。

 

創意茶創辦人李熙哲:「幾乎上是24小時不間斷,大概只有凌晨,兩三個小時可以瞇一下,你的背包啊,包回去的衣服,其實都是茶香。」「年輕化很容易被挑戰,被長輩質疑說,你們懂什麼。」靠著挑嘴工夫,和產地小農研發,做出心目中的精緻好茶,更在國際賽事上,揚眉吐氣。

 

▲創意茶在國際賽事上,揚眉吐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色獎章,這是堪比食品界米其林的,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連續三年評選三星獎,甚至連另一個國際大獎,Monde Selection,還讓台灣茶紅到比利時。

 

創意茶創辦人張紹強:「歐盟規範的話,其實是比台灣還要嚴格,台灣一般是311項,農藥殘留檢測,歐洲的話是達到470項,只要乾淨的茶,對人體沒有害的茶,對我來說就是好茶。」開發帶茶香的咖啡,三個30多歲的輕熟男,要在品茗界,走出一條青創大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創業茶葉創意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