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瑪莉亞威力其實這麼強!登陸福建吹爆路燈、大浪淹民宅

瑪莉亞威力其實這麼強!登陸福建吹爆路燈、大浪淹民宅

2018/07/11 16:46 東森財經新聞

▲瑪莉亞颱風登陸大陸福建,掀起猛烈的狂風暴雨。(圖/翻攝自微博)

 

瑪莉亞颱風威力不容小覷!瑪莉亞颱風中心今上午9時左右,以強颱風級登陸大陸福建,掀起猛烈的狂風暴雨,而馬祖也遭颳起最大陣風12級,還出現還水倒灌、淹沒路面的景象,網路上瘋傳颱風的驚悚畫面,讓民眾們紛紛驚呼:「這才是真正該放假防颱,躲在家中的縣市鄉鎮!」

 

▲馬祖也遭瑪莉亞颱風颳起最大陣風12級,還出現還水倒灌、淹沒路面的景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已於下午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強度持續減弱、暴風圈亦縮小,而馬祖已脫離其暴風圈。

 

但在這之前,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當地畫面,表示「因靠海邊,瑪麗亞小姐直撲,馬祖地區風雨交加。」所攝畫面位於祖南竿的福澳港,可見海水打上超過一層樓高,感受到風的強勁。

 

▲馬祖海水倒灌景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馬祖氣象站觀測指出,當地平均風力8級,最大陣風12級,同時也挾帶豪雨,岸邊出現9米浪高;更可怕的是,還打進沿海民宅。坐鎮指揮的江縣縣長劉增應直說,這可能是馬祖有史以來最強颱風。

 

 

對此,網友紛紛祈禱道「馬祖好嚴重」、「如果衝擊到北部…無法想像,希望馬祖平安」、「苦了馬祖人」、「看那個風浪,躲在家似乎也不是很安全」、「祈願馬祖鄉親平安無憂」。更有馬祖的網友留言說,「我在馬祖~真的是狂風暴雨。」

 

而馬祖脫離暴風圈,瑪莉亞颱風登陸大陸福建也是強勁十足,有網友在PTT貼出驚悚畫面,不僅路燈被吹到爆炸,驚心動魄的大浪打上岸,人車也都被吹著跑,讓原PO不禁感嘆:「颱風輕輕掃過台灣,真的是萬幸」。

 

▲大陸福建遭瑪莉亞颱風侵襲。(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瑪麗亞颱風福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