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睡在金庫裡! 近70年舊金庫變身旅店

睡在金庫裡! 近70年舊金庫變身旅店

2018/07/12 20:54 東森財經新聞

暑假又到旅遊旺季,有飯店業者把近70年前的舊金庫改建成旅店,裡頭甚至還有原來的金庫門,讓旅客就像是住在金庫裡頭,另外,也有旅館找來60年前的復古電視機和唱片機等,最受歐美客歡迎。

 

▲飯店內部,提供平板和耳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牆壁塗滿芥黃色,更顯活潑感,兩個上下舖緊緊連接,這種四人房型,最受年輕姊妹淘歡迎,每個床位旁還有平板和耳機,即使在多人空間裡,也有私人小天地,而牆上的藏寶箱漫畫人偶可是別有玄機。

 

可別小看綠色鐵門,它其實是一個金庫大門,因為就在這個原址上,70幾年前其實是第一銀行存放錢幣的地方,所以住在這個旅館裡頭就像是住在金庫裡,每個房間,門號還採金牌設計,更融入金庫氛圍。

 

飯店集團副總監趙芝綺:「保留了1952年代的歷史建築做主題的營造,目前在台北市還是鎖定國外的市場為主。」

 

▲在大稻埕的旅店,內部擺設走復古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裏響起悠悠音樂,大稻埕這間旅店,則走復古風,有以前的腳踏車 電視櫃,甚至連電話都年代久遠,水泥牆壁搭配客家花布抱枕,散發濃濃歷史味,是日本歐美客最愛,平均住房率達到七成。

 

旅店老闆:「影印大稻埕、迪化街附近的風格,讓人家進來可以體驗到復古懷舊的感覺,在50~60年以前的桌子椅子也是特別去找,配合這樣風格的類型。」

 

▲來台灣旅客增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8年5月,來台旅客突破14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5%,旅館業者也各打特色,吸住旅客眼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金庫飯店旅館復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