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靠月薪無痛年存12萬? 小資女孩6種「存錢法」大公開

靠月薪無痛年存12萬? 小資女孩6種「存錢法」大公開

2018/07/23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靠月薪無痛年存12萬?  小資女孩6種「存錢法」大公開

▲運用六種「無痛存錢法」,還可讓大家年底多出一筆年終獎金。(圖/取自pixabay)

你也有存錢的習慣嗎?許多小資女孩為了出國旅遊、留學等目標,會制定一套個人的存錢方法,不過,若是缺乏毅力恐怕就難以達成。因此,以下整理了6個妙招讓大家都能開心存錢的「無痛存錢法」,不僅可用輕鬆無壓的方式,為自己成功存到旅遊或遊學基金,年底還能額外發給自己一筆年終獎金!

 

一、52週階梯式存錢法

「52週階梯式存錢法」是利用遞增的方式,以每一週為單位,讓錢越存越多,例如第一週存下10元、隔週存20元、第三週存30元,以每週多存10元的方式持續累積一年,一年下來也可多一筆13780元的存款。

 

僅管這樣平均算起來每月存不到1200元,但這種漸進式的遊戲存錢法,也能讓許多沒有理財習慣的人開始培養存錢的想法。此外,如果想挑戰更高的型態,也可改成每週遞增20元、50元等,達成之後再將這筆錢運用在投資、旅行基金或實現短期財務目標等。

 

▲「信封存錢法」為每月準備幾個信封袋,固定將現金存入其中。(圖/取自pixabay)

 

二、信封存錢法

此方法為準備幾個信封袋,並且寫上每月支出的類別和金額,像是每月「房租(7000元)」、「水電費(1000元)」、「國外旅遊基金(5,000元)」等,並在發薪日當天,依序把現金放入其中,等到要繳費時,就能直接將信封抽出即可。

 

雖然此方法看似麻煩,但若是把錢全部都放在戶頭裡面的話,等到刷卡或轉帳買東西時,就會不小心花到你本來應該要留著的錢,因此運用此方法,才不會不小心就花到每月應該存下來的錢。

 

三、零存整付存錢法

不論是平常買便當、買飲料,或是購買生活用品時,養成不用零錢付款,改為用百元鈔、五百元鈔、一千元鈔去付款,而找開剩下的零錢就可以存起來,如此長期實行,一年後相信也會是一筆驚人的存款,而且把銅板存起來還可以減輕錢包的重量!

 

四、「365天」存錢法

所謂的「365存錢法」指的是,指的是「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第365天存下365元」的儲蓄方式,而年底總計可存到6萬6795元。不過,因為這方法要實行到最後的困難度較高,因此,先前也有網友稍加修正,改為每天依照手頭寬裕程度來決定存錢金額,但金額不可重複,最終仍然可為自己多添一筆年終獎金。

 

▲每月保持存錢的習慣,也能避免將錢包中的錢無意間花掉。(圖/取自pixabay)

 

五、每月存錢法

這個方法應該算是最簡單的存錢法,除了可依照自己的薪水來決定你每個月要存的錢有多少,計算存款數字也較為容易。例如每月薪水24000的話可以存5000,薪水30000的話則可以存10000。此外,若是每個月存一萬塊的話,一年就可存入12萬元,如果期間還有三節獎金、分紅獎金,也不要急著花掉,通通存起來,還可藉此加快存錢的速度。

 

六、136分配法

如果身為小資族的你,不知道該怎麼分配薪水在家用、餐費、存款等,也可以嘗試看看「136存錢法」。例如將薪水的10%用在你的保險規劃,30%的薪水作為一般帳戶儲蓄,剩餘的60%就是每個月的生活開銷。

 

 

 

 

存錢是人生理財重要的第一步,也是許多人的新年新願望,但現在不少人喜歡享受「小確幸」,放棄儲蓄、選當月光族活在當下,年復一年還是存不了錢。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365天存錢法」,一年之內存下6萬6795元;現在網路更流傳十種不同存錢方法,讓大家可以根據想去的國家,制訂新年新目標。

 

一想到出國旅行,一般的印象就是好幾萬、有錢人才會做的事,但只要做好理財規劃,小資族也能享受出國旅遊的體驗。日前知名臉書粉專《經典語錄》發表了「存錢旅遊大計畫」,現在開始一天固定存多少,明年就可以去不同國家旅遊,從泰國、日本到歐洲都有,讓不少網友都直呼要開始存錢了!

 

▲(圖/取自經典語錄臉書

 

簡略整理,一年存錢金額如下:

▲(圖/東森財經社群製)

 

而上述所提到的「365日存錢法」,則是將存錢金額以等加數列每天累加上去,從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元……到了第365天存365元,一年可存下6萬6795元,平均一天存183元,但因為到了後期實施難度高,不少人也將其改版,每天存1到365元,金額不重複,一年下來也可達到相同效果。

 

另外類似這種「階梯式存錢法」的方法也不少,像是「52週存錢法」也是利用遞增的方式,錢越存越多,不過是以週為單位,如第一週存下10元、隔週存20元、第三週存30元,持續累積一年,一年下來也可多一筆1萬3780元的存款。

 

而這個旅遊計畫存錢法一推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小錢也能變大」、「該戒菸戒飲料存錢了」,也有人呼朋引伴一起存錢,顯然出國旅遊可提供民眾存錢的動力。

 

 

▲一天存200,就可以到美麗海島馬爾地夫旅遊。(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小資女存錢法月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