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彭博:iPhone「網速最慢」輸給三星S9、Google Pixel2

彭博:iPhone「網速最慢」輸給三星S9、Google Pixel2

2018/07/24 17:25 東森財經新聞
彭博:iPhone「網速最慢」輸給三星S9、Google Pixel2

▲iPhone X平均載速落後給三星、Google新機。(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網路測試公司Ookla最新數據指出,價格較高的蘋果手機上網速度,落後給其它旗艦機,《彭博》網速統計,三星Galaxy S9平均載速為每秒38.9百萬位元,S9+平均載速為每秒38.4百萬位元,擊敗蘋果iPhone X(29.7)、iPhone 8 Plus(29.4)和iPhone 8(28.6),這項數據在過去3個月進行約10.2萬次的實際測試。

 

蘋果下載速度不僅輸給三星,也輸給Google新款手機,Google的Pixel 2 XL平均載速為每秒33.9百萬位元,較小支的Pixel 2也有34.4。報導指出,蘋果網速較慢,卻未明顯損傷iPhone的競爭力,它仍然是全球最受好評的智能手機;銷量更不用說,持續打敗同業,去年iPhone賣出超過2.16億支,今年秋天預計推出3款更大且便宜的機型,銷量可望持續攀升,但總出貨量來說,三星還是全球手機業一哥,IDC統計去年出貨超過3.17億支。

 

▲三星Galaxy S9平均載速為每秒38.9百萬位元,勝過iPhone X。(圖/翻攝自Samsung官網)

 

▲Google的Pixel 2 XL平均載速也比蘋果快。(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網速不是唯一重要的速度相關指標,蘋果控制APP執行、文書處理及遊戲讀取的主處理器,仍是手機業最強;智能手機數據下載速度是由設備中的數據機晶元以及適配硬體的軟體決定。《彭博》指出,蘋果採用英特爾的數據晶片,經過軟體優化,可讓網速不至於落後太多,其他網速較快的旗艦手機,都搭載了高通最新的數據機晶片。

 

《彭博》稱,Ookla測速分析也許會成為明年眾多消費者購買手機的決定因素之一,各大通信業者將於明年推出5G服務,如果這項技術可以被實際應用,那麼網速將會數倍提高,能盡早提供5G手機的企業,就有機會搶下市佔,但蘋果通常不會搶第一波,它更傾向於等到5G網路完全開發之後再採取行動。

 

Ookla同時分析,iPhone X在使用美國電信運營商Verizon的無線網路時,速度會快一些,平均每秒31.5 Mbps;如果是使用Sprint的網路,那麼下載數據的速度是最慢的,平均每秒25.1 Mbps。而在價格上比較接近iPhone X的三星Galaxy S9+在使用Verizon和Sprint提供的網路時,下載速度分別為每秒38.2 Mbps(Verizon)以及34.2 Mbps(Sprint)。

 

Ookla數據來源於用戶的實際使用情況,而不是企業實驗室的結果,包含了現實世界會發生的各種隨機情況,例如一些會影響網速的情況,像是離基站較遠,或者網路堵塞。

 

蘋果發言人在隨後的聲明中說:「蘋果定製設計的A11 Bionic,為智能手機上有史以來最智能且強大的晶元,蘋果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為用戶提供了極速無線上網的體驗,它可以輕鬆應對現在一些較為困難的任務,iPhone手機擁有27個LTE波段,能提供最好的LTE覆蓋。」憑藉這兩點,就超過了全球其他的智能手機。

 

更快的互聯網數據,意味著用戶可以以更快的速度上網和看視頻,打視頻電話的時候也會更加清晰,觀看視頻的質量會提高;但由於智能手機彼此之間愈加相似,手機製造商們就開始憑藉一些硬體特性來吸引用戶,三星在最近的商業廣告中就強調了自己設備的網速更快,雖然用戶想去區分手機上網的速度非常困難,但是他們能感知視頻的質量,或是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播放一首歌。

關鍵字: 蘋果三星Goog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