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彈牙鮮嫩雪菜黃魚 將軍宴神秘菜色曝光

彈牙鮮嫩雪菜黃魚 將軍宴神秘菜色曝光

2018/08/03 14:46 東森財經新聞

您有嘗試過在百年古蹟裡用餐嗎?興建於日據時期的孫立人將軍官邸,菜色也承襲道地江浙口味,像是現燒的雪菜黃魚,就是孫立人將軍二夫人的最愛。

 

青灰磚瓦、純白廊柱,客廳還留有早期的西式壁爐,興建於日據時期的孫立人將軍官邸,看得到百年的歷史痕跡,連餐點也是滿滿的懷舊風情。

 

▲蔥、薑、蒜、米酒醃漬的雪菜黃魚鮮嫩彈牙,是孫將軍和夫人的最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早上現挑的一斤半大黃魚,放進蔥、薑、蒜、米酒製成的醃料當中,輕柔的雙手spa。靜置半小時醃漬入味,再放上雪菜,讓100度蒸籠蒸18分鐘,彈牙鮮嫩的雪菜黃魚,可是孫將軍和夫人的最愛。

 

餐廳執行長,呂昌熙:「孫將軍到台灣以後,料理當然是夫人在打理,二夫人又有思鄉之情的關係,特別懷念家鄉的風味,所以就取用台灣在地的黃魚和雪菜,做了這樣的料理。」

 

▲慢火燉牛腩軟嫩入味,油脂閃閃發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個半小時滷透的牛腩塊,連同蘿蔔塊小火慢燉,起鍋後油脂閃閃發光。餐廳主廚,邱師傅:「一方面比較快爛,反而你用大火滷汁會收乾。」

 

▲爐烤蔥油餅捨棄一般油煎方法,三星蔥用料豪邁大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捨棄油煎,改良的爐烤蔥油餅,層層疊疊,豪氣塞滿三星蔥,同樣擄獲將軍的心。民眾:「菜色本身也有一點懷舊,吃起來裡面含很多蔥的感覺也很好。」民眾:「我們點的是將軍宴,今天每一位都是將軍夫人。」

 

▲餐廳內一旁保留榻榻米、復古茶具等,充滿日式風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透明的玻璃屋內,一盆盆茂密植栽,彷彿置身植物園用餐,而一旁的日式空間,完整保留榻榻米、復古茶具和日本天皇賜予的家徽,從和室走出去又是另一番光景。

 

▲宅邸後方還有日式花園,亞歷山大椰子樹為孫立人將軍親手種植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李頂立:「來到宅邸後方的日式花園,可以看到造景植栽還有生態水池,而在我後面這21棵亞歷山大椰子樹,都是孫立人將軍親手種植的,就是為了紀念英勇殉職的軍官。」

 

城市裡鬧中取靜,也吸引藝術家特地前來寫生作畫。

 

▲宅邸也吸引藝術家前來寫生作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藝術家,泰利:「不同時期不同顏色,還剩下一個鐵皮屋,還可以看到台北天際線,它是結合在一起的。」一筆一劃勾勒出屋簷線條,一旁還有不怕人的小動物四處穿梭。官邸員工:「還會有喜鵲、班鳩。」

 

百年宅邸更與慈善團體合作,舉辦畫作展覽和繪畫比賽,帶民眾重溫1919年的日據情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日治官邸餐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