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WCIT登場〉擺脫上一個工業時代的包袱 蔡總統宣示:台灣跨入智慧應用創新領域

〈WCIT登場〉擺脫上一個工業時代的包袱 蔡總統宣示:台灣跨入智慧應用創新領域

2017/09/11 11:1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WCIT登場〉擺脫上一個工業時代的包袱 蔡總統宣示:台灣跨入智慧應用創新領域

睽違 17 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WCIT) 今年再度由台灣主辦,在今 (11) 日的開幕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透過這次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要向全世界傳達 2 項訊息,包括台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創新領域,要向全球的物聯網 (IoT)、工業 4.0 與人工智慧 (AI) 優秀人才與企業招手,以及宣示台灣將打造下個產業創新的數位環境,決心走入數位時代。

蔡總統表示,為了追求數位轉型目標,政府過去積極鬆綁法規、推動亞洲矽谷與 Digit Plus 等計畫,強化數位基礎建設,並編列特別預算來執行,待相關計畫完成後,政府運作將會更有效率、產業也會升級,也能促進城鄉平衡與生活品質的提升,「擺脫上一個工業時代的包袱」,成為數位經濟的指標國家。

蔡總統指出,透過這次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要向全世界傳達 2 項訊息,第一,台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並歡迎全球的 IoT、工業 4.0 或人工智慧 (AI) 優秀人才或企業來到台灣,與台廠供應鏈結合,發展出更多創新數位產品與應用服務。第二,台灣政府願意提供足夠資源,讓年輕世代可實踐各種數位夢想,打造下個產業創新的數位環境。

蔡總統強調,「台灣有非常強的決心要走進數位時代」,為了籌辦這次大會,行政院相關部會都積極參與,而在會議上的討論,未來也將成為政策推動的參考。

蔡總統也提到,亞洲許多國家都面臨類似的社會問題,如少子化、高齡社會、能源轉型與永續發展等,可透過資訊科技產業來解決這些問題,將問題變成市場,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藉此創造出新的產業與工作機會。

有資通訊科技界「奧林匹克大會」之稱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過去 10 年來主要在歐美舉辦,且 2 年舉辦一次,今年首次改為每年舉辦,就選為台灣作為第一站,且接下來的 5 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將於亞洲巡迴辦理,台灣則為亞洲啟航主辦國的首站,這次主題圍繞在綠能科技、循環經濟、智慧醫療、物聯網、Fintech、虛擬實境 (VR) 與 AI 等議題上。

雖然不如 2000 年台灣首次主辦時,請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來台演講,但今年也有不少國內產業大老共襄盛舉,國外資訊科技領域專家也是一時之選,包括科思創執行長 Patrick Thomas、曾駕駛太陽能飛機完成環球之旅的陽光動力號飛行冒險家 Bertrand Piccard、MIT 人體互動實驗室主持人 Alex Pentland 與微軟雲服務部全球副總裁 Jason Zander 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