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東京鐵板燒連3年摘星 來台搶攻頂級客群

東京鐵板燒連3年摘星 來台搶攻頂級客群

2018/08/08 21:31 東森財經新聞

連續3年在〈東京米其林指南〉獲得一星的鐵板燒餐廳,海外第一家分店選在台灣,祭出各種高檔食材,包括法國藍龍蝦、A5和牛以及珍貴的紫海膽,店家每天只接待20位顧客,最貴的套餐要價一萬塊以上,鎖定金字塔頂端市場。

 

▲這家米其林鐵板燒選用來自日本石垣八重山的A5頂級和牛,油花分布相當均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來自日本石垣八重山的A5頂級和牛,油花分布均勻,以60度低溫烹調後放上鐵板乾煎,要讓美味升級,還有下一道工序。

 

▲和牛先煎後烤,充滿迷人炭香,外酥內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把和牛外層烤得酥脆,充滿迷人炭香,三到五分熟才是最佳口感,師傅選用的是備長炭,比一般木炭成本高出10倍,另外使用抹茶鹽、紅酒鹽等6種顏色風味的鹽巴來做盤飾,視覺、味覺同時享受。

 

消費者,廖小姐:「能烤到皮是脆的,但是不焦,這個真的是很高難度,我覺得今天在這邊吃飯,感覺像在天皇御廚之下料理的美食,很享受。」

 

▲厚實鴨肝煎煎至七分熟,放在醋飯上做成壽司,也是饕客的最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讓饕客讚不絕口的還有這厚實鴨肝,煎到表面焦香大約七分熟,放在醋飯上做成壽司,最後以金箔點綴,大走奢華風。消費者,周小姐:「鴨肝壽司我覺得非常棒,因為它可能煎的火候恰到好處,特別是它搭配下面的壽司米,鎮江醋加上黑糖的醬汁,所以它整個就很完美。」

 

主打各式高檔食材,這一家鐵板燒店在日本東京可是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第一家海外分店選在台灣,不過有錢可不一定吃得到。

 

▲主打各式高檔食材,這一家鐵板燒店在日本東京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為採預約制,每天只限定20位顧客用餐,套餐最高要價10800元,鎖定金字塔頂端,由米其林一星主廚,吉田純一擔任顧問,並指派宮澤知敬總料理長來坐鎮。總料理長,宮澤知敬:「我的重點是平常心,怎麼樣滿足客人的喜好,所以我不會特別感受到米其光環的壓力。」

 

▲總料理長,宮澤知敬在父親耳濡目染下踏入餐飲界,對於鐵板料理近乎苛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宮澤知敬入行22年,其實原本的夢想是飛行員,因為長得有型還兼職過模特兒,由於他的父親愛下廚,耳濡目染,也讓他踏進了餐飲界,對於鐵板料理宮澤可以說是近乎苛求,就連做菜的同時也必須準備紙巾,刮除鐵板上多餘的油,隨時保持乾淨。

 

總料理長,宮澤知敬:「要讓鐵板乾淨是因為我對料理每一步都講求小細節,比如說我用什麼食材,需要用多少油、多少水,這些在我的心中已經有一幅畫了。」

 

▲法式炒蛋一次使用紫海膽和馬糞海膽,並放上魚子醬,濃郁鮮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把料理當作藝術品一般,包括這一道法國藍龍蝦,搭配紅椒醬,顏色繽紛,以及法式炒蛋一次使用紫海膽和馬糞海膽,並放上魚子醬,濃郁鮮甜。消費者,吳小姐:「我吃得到那種海洋的味道,你感覺整個在口腔裡面,那種味蕾是被打開的,所以這點讓我很驚奇。」

 

吃美食的同時彷彿歷經一趟奇幻之旅,隨著東京米其林一星鐵板燒來台,不但掀起話題,也讓台灣餐飲市場更加競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米其林和牛鐵板燒鵝肝龍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