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華為5G布局受阻〉國安考量 澳洲政府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華為5G布局受阻〉國安考量 澳洲政府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2018/08/23 10:54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考量到國家安全,澳洲政府週四 (23 日) 宣布,禁止中國電信公司巨頭華為 (002502-CH) 參與 5G 移動網絡的建設。

近期華為參與 5G 網絡推廣,讓中國干涉澳洲政治的爭論加劇。澳洲安全機構對該公司的抵制,成為引爆點。澳洲政府稍早宣布禁止華為為澳洲的 5G 行動網路計畫供應相關設備,以免造成外國干預。

澳政府在聲明中表示:「可能受到外國政府指示的供應商,將為澳洲的網絡帶來風險,怕會更容易遇到未經授權的駭入或干預問題。」

該聲明並沒有具體說明是中國的哪一家公司,但一位澳洲政府官員表示,聲明針對的就是華為,主要是阻止其參與 5G 網絡建設。

與美國的立場相似,兩國皆因為國家安全問題的理由,將華為從廣大的市場中排除。澳洲安全部門幾個月來一直心存疑慮,擔心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可能​​會使澳洲開發中的 5G 設備,被用於間諜活動。

華為方面也證實了這項消息。該公司在澳洲的分支機構發表回應,強烈否認公司是由北京政府所控制的,今天稍早,華為在推特上表示,此舉對消費者來說是「非常令人失望的結果」,並表示華為是 5G 相關設備的領先者,早已為澳洲提供安全網路設備服務。

華為做為全球最大的電信網絡設備製造商和第三大智慧手機供應商,已經為澳洲坎培拉提供了完善的 5G 網絡設備,其中包括基地台、塔台和無線傳輸設備。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華為澳洲5G網路禁止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