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大台北菜價再攀新高 「蔥」一把近百元

大台北菜價再攀新高 「蔥」一把近百元

2018/09/12 13:40 東森財經新聞

國內各地近期接連發生暴雨,周末又有山竹颱風接近,菜價蠢蠢欲動,昨天(11號)大台北批發菜價,每公斤已經高達43.9元,再度飆破今年最高點。

 

▲高麗菜每斤45、46元,一秤超過160塊,價格嚇壞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梨山高麗菜每斤45、46元,一秤超過160塊,說是天菜不為過,蔥價也是高的嚇人,一把將近百元。菜販阿郎:「最近的話,量本來就不多,屬於高單價,高單價的話,我們就是少賠一點,夏天就比較少青菜的話,稍微貴了一點點,就是買少一點就好了。」

 

從八月底暴雨,加上山竹腳步又近,菜價先動起來,大台北批發菜價,11號每公斤已經高達43.9元。菜販林小姐:「A菜、菠菜比較貴,都在90塊左右,這個苦瓜現在一斤六十,之前還沒做水災之前,大概在40至35元之間。」

 

▲苦瓜、番茄通通漲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場眼中的新天王由苦瓜包下,紅通通的番茄也從35元漲到將近55塊錢,菜籃族買菜也是越來越保守。民眾:「漲一倍多,至少漲一倍多,怎麼辦?就不要買阿,買便宜的。」

 

▲菜價再漲,自助餐成本也漲,老闆忍痛不漲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把鏡頭轉到自助餐店,多樣青菜供客人挑選,只是菜價漲,老闆透露光買菜成本就從原本每天的四五千,現在已經高達一萬。

 

自助餐店老闆蔡德源:「大概漲了一倍左右,苦撐而已,沒辦法,不給足的話,客人會跑掉。」菜價攀升,直接影響你我日常,菜販也建議吃多少買多少才是最上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菜價批發水災豪雨山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