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米其林晚宴一客破萬元 130席秒殺

米其林晚宴一客破萬元 130席秒殺

2018/10/17 21:55 東森財經新聞

獨家帶您來看,有業者舉辦了限時2天的米其林晚宴,集結了亞洲18位名廚,一共14顆米其林星星,雖然一客單價要1萬元以上,但兩天下來130個座位 依舊是秒殺一空,我們也訪問到韓國米其林一星主廚,以及泰國的新秀名廚,來看看他們要帶來什麼樣的美味料理。

 

▲南非活鮑魚切片推疊,淋上蔬菜魚乾高湯凸顯甜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非活鮑魚用日本昆布覆蓋,為了帶出最原始的海味,僅僅高溫炊蒸再切片,主廚手法相當細膩,還將韓國大白菜層層疊疊,置於底部,並淋上蔬菜魚乾高湯凸顯甜味,一旁搭配的年糕則灑上海苔粉,清爽又別緻的韓式新風味,別出心裁。

 

消費者,林小姐:「其實白菜跟鮑魚比起來的話,鮑魚的味道會比較濃厚一些,吃起來很爽口。」

 

▲泰式風格龍蝦咖哩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道龍蝦咖哩飯走的是泰式風格,使用魚露、洋蔥、辣椒來涼拌筍絲,搭配大蒜跟奶油調味的泰國米,豪邁放上龍蝦肉,並以食用花點綴,再倒入咖哩醬,視覺效果相當繽紛。

 

消費者,傅小姐:「因為我自己之前住在泰國,我覺得它的味道其實做得非常道地,龍蝦的部分就是很Q彈。」

 

▲米其林晚宴集結了亞洲八個城市、18位頂尖名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的菜色如此多元,原來這是業者舉辦的米其林晚宴,集結了亞洲八個城市、18位頂尖名廚,一共14顆米其林星星,雖然晚宴一客要價1萬元以上,但兩天130個席次一推出就秒殺一空。

 

由於餐廳位於20樓,還能遠眺101欣賞夜景,也可以坐在吧檯跟主廚近距離互動,其中來自韓國的Mingoo特別受到矚目,曾經前往西班牙拜師學藝,他在首爾的餐廳還擁有米其林一星殊榮,這次帶來的料理,特別融合台灣在地食材。

 

▲米其林一星主廚,Mingoo Kang在首爾的餐廳擁有米其林一星殊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米其林一星主廚,Mingoo Kang:「因為台灣有很好的海鮮和蔬菜,這邊氣候很好,昨晚我們還去崁仔頂漁市,去試試看台灣的漁獲,真的很新鮮。」

 

但Mingoo也坦言,在首爾開店5年下來,少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甚至沒見到母親生前最後一面。

 

米其林一星主廚,Mingoo Kang:「那天我爸打我手機很多次,但我沒接到,後來爸爸打到餐廳我接起來,他說媽媽過世了,太突然了,那大概我最難過的一段日子。」

 

▲泰國主廚,Chef Ton的餐廳在亞洲名列第14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位名廚新秀來自泰國的Chef Ton,也經歷過低潮,過去離鄉背井,在美國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學習,每天得工作12小時以上,如今他苦盡甘來,在亞洲五十大餐廳當中名列第14名,努力獲得外界肯定。

 

泰國主廚,Chef Ton:「獲獎不會給我太多壓力,我認為我非常享受做菜,在全世界被認可,對於泰國菜是非常好的,我認為獲獎是一個禮物。」

 

Chef Ton目前在曼谷經營3家餐廳,下一步打算來台開店,想引進創新泰國菜。泰國主廚,Chef Ton:「我認為台菜和泰菜非常雷同 ,雖然料理方式不同,但風味上很相似,但台菜沒這麼辣。」

 

▲晚宴也邀請香港米其林三星主廚Bombana(右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這一次晚宴當中,也集結了香港米其林三星主廚Bombana,日本米其林二星主廚高田裕介,餐桌上星光熠熠,名廚們相互交流,也讓饕客大飽口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