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斷更新】一秒升級Google工程師?宏達電手機賣Google「這些人」將被裁

【不斷更新】一秒升級Google工程師?宏達電手機賣Google「這些人」將被裁

2017/09/21 08:49 東森財經新聞
【不斷更新】一秒升級Google工程師?宏達電手機賣Google「這些人」將被裁

▲宏達電上午舉行員工大會,董事長王雪紅將出售手機團隊給Google。(圖/東森新聞)

 

宏達電賣手機團隊恐裁員?王雪紅:還在大量找人中

【12:00】
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智慧手機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與Google資深副總Rick Osterloh中午12:00召開記者會表示,Google與hTC達成11億美元的交易,賣出Powered by hTC團隊及專利,將是以現金方式完成,但長王雪紅避用「賣出」字眼,強調是「深度合作」。至於相關人才的流動,Google表示協議案完成後,Powered by hTC團隊就會收到Google的offer,王雪紅則說,員工到Google是「非常好的事情」。媒體繼續追問王雪紅會不會裁員?王雪紅笑答:「我還在大量找人中。」

 

媒體報導Google只留RD,不留主管,但Google表示,hTC人才相當出色,優秀主管當然也很歡迎,被問到轉移到Google的人才待遇會不會有調整或與國外有落差?Google沒有正面回應,但希望員工工作地點被安置在「熟悉的地方」,暗示到Google的員工將會留在台灣。

 

未來佈局方面,董事長王雪紅表示,未來將著重在VR的開發,整場記者會上表達對虛擬實境的熱情,但也強調未來會持續開發新手機。Google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收購宏達電VR事業?資深副總Rick Osterloh表示,目前沒有計畫。

▲宏達電與谷歌達成11億美元交易,王雪紅表示不會裁員,還在大量找人。(圖/臉書東森財經粉絲團)

 

【上午10:45】

宏達電Powered by hTC手機團隊+專利 11億美元賣Google

 

宏達電稍早在證交所召開今天第一次記者會,董事長王雪紅並未出席,由財務長沈道邦上火線說明,表示以11億美元與Google簽訂元合作協議,內容包括專利授權、手機Powered by hTC研發團隊約2千人,但強調交易並不影響宏達電自有品牌。智慧財產權是授權而非賣斷,可見宏達電專利實力獲Google認可。但關於宏達電旗下員工如何留下、如何進入Google,財務長表示不方便透露。

 

沈道邦表示,前幾年的虧損是因研發規模與產品間的策略所產生,暗示宏達電在研發成本上過高,而將Powered by hTC團隊賣掉後,宏達電保留2千名員工與現金,期盼能在下一代5G、物聯網、及AI等領域持續做創新。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減資,財務長表示沒有這項計畫。

▲宏達電與谷歌達成11億美元交易,財務長沈道邦召開記者會。(圖/臉書東森財經粉絲團)

 

【上午08:30】
宏達電股票及相關權證今申請停牌,市場盛傳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今天將在新店總部的hTC員工大會上,宣布將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DM)賣給Google,推特爆料大神@evleaks稱他收到hTC員工大會邀請函,其中一項主題就是Google併購案,彭博報導價碼預估在10億美元左右(新台幣300億元)。有網友凌晨拍下新店總部燈火通明,似乎為員工大會做準備,但也有網友說:「該不會在打包吧?」

 

宏達電手機部門員工將何去何從?據了解,宏達電應會先資遣員工,然後Google採一對一面試方式,將留任RD整併到Google Team,不收管理階層,只要研發人員,預估僅編納200多名工程師。相關員工將與Google簽約兩年。

▲宏達電21號凌晨1點仍燈火通明。(圖/PTT網友l6333133 )

知情人士指出,Google其實早已進駐宏達電新店總部辦公室,已經設有Google Team專區。近期宏達電也將公司內部識別加Vive的藍色標誌,因此引發將捨棄hTC綠色LOGO品牌的疑慮。

 

宏達電賣Google早就有跡可循,2016年4月外資德意志銀行在出具的報告中,已經建議宏達電將營運不佳的智慧型手機部門打包出售,直接點名Google可以當買家,因雙方從2010開始就有密切合作。宏達電2010年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雖然幾度移情別戀代工單交給三星、樂金、華為、華碩等代工,但Google去年推出高端手機Pixel,還是回頭找宏達電幫忙,今年續推Pixel2系列,可望10月登場。

 

宏達電成立20年來,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在美國一度超越蘋果,但IDC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宏達電手機市佔率只剩下0.68%,股價也從1300元打到最低40元。董事長王雪紅詢價宏達電並非第一次,早在2013年就有中國品牌廠來投石問路,但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因為「捨不得hTC品牌」最後不了了之。這次壯士斷腕,業界人士分析,代表宏達電力拼虛擬實境已沒有回頭路。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