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遠傳推5G自駕車!尬台灣大6秒載電影

遠傳推5G自駕車!尬台灣大6秒載電影

2018/12/12 18:53 東森財經新聞

電信業現在的新戰場就是5G!台灣大哥大強調,5G速度可以6秒內下載電影,亞太則跟銀行合作,打造有溫度的智慧分行;遠傳則是瞄準5G車聯網,推出了自駕車,目標是在百貨公司使用。

 

一下搭自駕車出場,一下又跳上無人卡車,徐旭東當起最強代言人,宣佈電信要跨足5G車聯網。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我們的百貨業,從車站、巴士站到我們的店,都是用自動車來做接送。」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宣佈,電信要跨足5G車聯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手26家業者,首波目標要導入雙北、桃園跟台南,背後效益更不容小覷。

 

這台車的智慧還有,可以感測到現在車上的乘客都是以女性,而且是年輕的女性比較多,因此在螢幕上就會推播出適合這個年齡層的廣告,又開創一個新的商機。

 

▲自駕車搭載人臉辨識,車內螢幕可依據乘客年齡層推播適合的廣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搭載人臉辨識,這台自駕車能載12人,最高時速40公里,最重要的是安全。

 

看到衝出來的行人自動減速煞車,結合5G也能更零時差的,跟紅綠燈連動,讓煞車更即時。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因為他的調度、動作以安全為主,所以不會開快,如果有其他的車接近他會慢下來。」

 

▲亞太電信聯手富邦銀蓋了智慧分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手亞太電信則把科技變溫暖,聯手富邦銀蓋了間智慧分行。看看這人臉辨識系統,從你走進大廳就知道你的名字,還跟你打招呼,說聲Angel你來了,甚至銀行裡也放了健檢機,把健康大數據上傳雲端,就能幫你客製化保單。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他不是只是來這邊做存摺取款的動作,他是服務整個家庭。」

 

▲台灣大哥大號稱5G能在6秒載完一部電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大哥大的5G也不輸人,號稱能在6秒載完一部電影,電信業拚升級,也朝智慧城市邁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遠傳5G自駕車台灣大哥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