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康控-KY(4943)轉攻中低階聲學及車用產品,明年營收估與今年持平

個股:康控-KY(4943)轉攻中低階聲學及車用產品,明年營收估與今年持平

2018/12/14 11: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iPhone新機賣不動,導致蘋概股今年第四季及明年展望趨於保守,康控-KY(4943)也因聲學客戶調降庫存,11、12月營收將因此受到影響。康控-KY表示,明年在終端市場消費力趨緩下,手機銷售表現恐不如預期,將轉往中低階的聲學產品發展,希望降低手機產品衰退對聲學業績的影響,預估明年營收將與今年持平。

  康控-KY指出,由於中國市場銷售趨緩,今年iPhone新機銷售表現不如去年,影響聲學客戶備庫存意願,12月營收也將下修,然依目前而言,客戶對於明年第一季拉貨情況仍不明,但明年在手機銷售恐較往年衰退,因此公司也將往中低階的聲學產品發展,藉此降低營收波動。

  康控-KY提到,未來將轉向智慧音箱等中低階聲學產品發展,雖毛利率低於目前產品的表現,但將致力於優化製程,藉此提升毛利率水準,預計明年農曆年後開始出貨,最快於明年第二季可開始貢獻營收。

  此外,車用產品也是康控-KY明年的發展重心,康控-KY表示,今年車用貢獻約在5億元左右,隨產量提升,毛利率也拉升至三成以上,而明年3月起車載鏡頭將陸續出貨給韓系廠商,對於明年車用營收貢獻達10億元的目標不變,將為明年相對穩定的業績來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