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大幅震盪後 美股史上最長的多頭市場是否已近尾聲?

大幅震盪後 美股史上最長的多頭市場是否已近尾聲?

2018/12/28 21:2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股史上最長期的多頭市場,是否已接近了尾聲?

經歷了週三與週四的大幅漲勢後,S&P 500 自歷史高點還下跌了 15.1%。若該指數收盤低於 2344.6 點,就將進入空頭市場。

儘管近來出現過驚奇走勢,但週五,S&P 500 不太可能進入空頭市場。週三,S&P 500 一度只差 2 點,便要跌進空頭市場領域,不意隨後却出現了近十年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S&P 500 已有 3581 天未曾下跌達 20%,創下史上最長紀錄。

成交量清淡及缺少消息面,或可讓這波多頭市場走勢持續至 2018 年結束。但本月創下自 1931 年以來最糟糕的 12 月走勢,可能性却明顯存在。

明年,若 1 月經濟數據不佳,或川普政府再度發表讓人擔憂的談話,都可能讓美股這波多頭走勢結束。

如果美國股市很快進入了空頭市場,則美股史冊可能記載著,這波多頭市場於 2018 年 9 月 20 日結束,當時 S&P 500 創新收盤高點至 2930 點。空頭市場則於次日開始。

其實,多頭市場與空頭市場都只是名稱而已。當股市上漲或下跌 20%,並不會有神奇的事因而發生。這些名稱只用以標識市場與經濟的廣義週期。歷史證據顯示,經濟衰退往往隨著多頭市場結束而來,但並不能保證始終如此。這只能有助投資人與企業評估下一步的行動。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