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再加碼! 汰二換電最高補助20300元

台北市再加碼! 汰二換電最高補助20300元

2018/12/28 21:38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減少空汙,台北市加碼宣布2019年起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從1500元加碼至4000元,同時淘汰二行程機車最高補助到20300元,但業者說補助是大北區最少,不會刺激民眾購買。

 

▲北市環保局加碼喊出新購電動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輕催油門,大量白煙從排氣管噴出,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北市環保局加碼喊出新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17000元,同時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來到20300元。民眾黃小姐:「車滿貴的,有補助當然很好。」民眾吳先生:「補助算多的話,應該還是會考慮會買。」民眾劉小姐:「有補助還不錯,就是可以比較便宜省錢。」

 

因為台北市2019年開始,每輛電動機車補助從1500元提高到4000元,如果淘汰二行程機車,還可以拿到1500元的大眾運輸消費金。機車行店長郭東寶:「該二行程汰舊的,也都差不多換完了,愈來愈少換車,因為明年車子有加ABS,車價又提高,應該客人汰舊換新的機率會減少。」

 

▲六都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六都給出的補助,以桃園市最高,達到3萬4000元,新北還比台北多出7700元。汽車經銷商黃思翰:「整個大北區方面,台北市的補助算是比較少,所以基本上台北市民,他來購買電動機車,他不會因為補助的刺激來購買,特別是如果是明年的話,他補助調整的金額也不高,預期也是不會有太多刺激。」政府釋出美意,減輕民眾換車負擔,就盼空汙不再惡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