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春節後國道客運調漲! 單程最高漲40元

春節後國道客運調漲! 單程最高漲40元

2019/01/03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常搭乘客運的民眾要注意了,國光跟統聯客運宣布3/4後,部分路線車資將調漲。調幅5至40元。客運業者說漲價是因應各項成本增加,不然連發年終都有問題!

 

坐在長椅上,民眾等搭客運回家,不過這條回家的路可能將付出更多代價。從3/4起,國光客運、統聯客運將調漲部分路線票價,台北到台中調整為300元,台北到台南500元,台北到高雄590元,漲幅約5元到40元不等。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台北到羅東只調3塊,其實連半顆滷蛋都不到。」

 

▲票價調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呂先生:「3月要漲價這件事,我想前陣子不是才漲過價,這樣對我們北漂族的話,交通運輸的費用會有點大。」民眾周小姐:「比較便宜,所以漲幾十塊還可以。」民眾說可以接受,但對客運業者來說,列出超過18項成本增加,甚至憂心年終獎金發不出來。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公車司機調薪了,馬上人事成本就增加很多,另外整個去年的油價比前年均價大概多了3塊7毛6,我的印象大概是這樣,以一家大型的客運公司,像我們公司來講,1個月大概用200萬公升的柴油,一公升多了4塊錢,一個月多800萬,一年大概就是1億,我們客運講18項成本,這18項成本沒有一項是不漲的,所以每一家經理人都在等,如果說沒有賺錢,年終獎金自然就發不出來。」

 

營運成本高,客運業者調漲有理,對領死薪水的勞工來說,恐怕還是負擔最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客運國光統聯漲價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