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翻轉葡萄酒佐餐 風味料理搭餐酒學正流行

翻轉葡萄酒佐餐 風味料理搭餐酒學正流行

2019/01/07 21:18 東森財經新聞

許多上班族喜歡在下班後小酌一杯。來看這間打出異國風味料理,標榜不同的餐點搭配專屬口感的啤酒,翻轉國人熟悉的葡萄酒佐餐,背後負責人還是位7年級生。

 

▲炭火牛排外皮酥脆,肉質又不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牛五花上灑鹽和黑胡椒,放到炭火上烤,等牛肉外皮微酥靜置15分鐘後,再回烤至八分熟,烤出來牛肉外皮酥脆,肉質又不老。

 

民眾,鄭先生:「我覺得這個牛肉剛吃下去的時候,他的外皮非常焦香,非常地脆,然後他的肉非常軟嫩,所以在兩個口感的變化上面,我覺得非常地好吃。」

 

▲店內裝潢明亮整潔,牆面上木板裝飾透出異國風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牛排吹異國風,裝潢明亮整潔,牆面上木板裝飾透出異國風味,標榜多國街頭特色美食,背後推手總座還是個七年級生,想法很新穎。

 

餐飲部主管,曾威翰:「肉在碳烤的過程,它有加辛香料,加上它有一個墨西哥式的烤玉米,它辛香料會比較重,所以我們會選擇搭配辛香料的啤酒,因為做酒的搭餐的文化,有時候是相互衝突的,有時候是搭配的,所以這一款會搭配比較辣的啤酒。」

 

▲三杯鴨穀物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醃得入味的宜蘭櫻桃鴨放在平底鍋上煎,等到外皮滋滋作響、金黃酥脆,再跟杏鮑菇、九層塔拌炒,一道道地的三杯鴨穀物飯上桌了。

 

民眾,盧小姐:「鴨肉的部分其實還蠻軟嫩的,因為它肉很多汁,吃起來跟飯非常地搭配,味道很入味,跟它的醬料搭配我覺得還蠻相得益彰。」

 

▲什麼菜配什麼酒,老闆都幫你想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滿桌美味的佳餚,當然也要有美酒來搭配,什麼菜配什麼酒,老闆都幫你想好。餐飲部主管,曾威翰:「我這邊主要是用酒去佐餐,我們把酒分成7大種類,去搭配我們的餐,所以會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風味,比如說乾式熟成的牛排可以配酸啤酒,黑啤酒燉飯可以搭配黑啤酒。」

 

下班後品嚐美食美酒,搶攻年輕世代新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餐酒牛排櫻桃鴨異國料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