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高通第三代驍龍汽車駕駛座艙平台,採用美光LPDDR4X

產業:高通第三代驍龍汽車駕駛座艙平台,採用美光LPDDR4X

2019/01/09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記憶體大廠美光(Nasdaq: MU)與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攜手合作,就新一代車用駕駛座艙運算系統開發高度先進的解決方案;第三代高通驍龍汽車駕駛座艙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搭載美光最新的高容量車用級LPDDR4X記憶體裝置,兩家公司還將共同合作將其整合至驍龍汽車駕駛座艙平台。

美光LPDDR4X記憶體裝置提供的系統容量範圍介於2GB至16GB間,傳輸量速率高達每秒546 Gb,能支援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中的高解析度3D圖形顯示器,以及與運算密集型平台相關的必要記憶體頻寬,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選擇。

美光嵌入式業務單位行銷副總裁Kris Baxter表示:「未來除了先進的人機介面(HMI)與應用程式之外,功能豐富的汽車駕駛座艙還包含多種解析度更高的顯示器,而這些都持續要求更高性能,美光目前正與高通合作推出新一代汽車記憶體解決方案。」

汽車駕駛座艙運算系統將傳統的多媒體、導航功能,與數位儀表板、抬頭顯示器和車載資通訊系統結合在一起,同時還有允許使用者實現個性化環境顯示的人機介面(HMI)。這些系統採用人工智慧,可透過語音和駕駛員辨識與駕駛員警報監控等功能,提升使用者體驗,並將干擾降至最低。為滿足對駕駛座艙系統性能的期望,需要更快速的運算處理及更高性能的記憶體與儲存產品。

高通科技產品管理資深總監Shyam Krishnamurthy表示:「當今先進汽車駕駛座艙運算解決方案必須具備比以往更高的運算性能與更快的數據傳輸量。現正與美光聯手整合其解決方案到我們車載資通訊單元,並樂見雙方的合作關係能擴展到我們的汽車平台業務。」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