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他們砸百萬考中鋼!卻因「身綁手機」遭抓包起訴

他們砸百萬考中鋼!卻因「身綁手機」遭抓包起訴

2019/01/10 14:02 東森財經新聞
他們砸百萬考中鋼!卻因「身綁手機」遭抓包起訴

▲中鋼公司2017年招考傳出舞弊事件,高雄地檢署今起訴5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什麼樣的公司福利好到讓人擠破頭都想進去?每年的中鋼招考總是吸引了近萬人報考,2017年卻有5名男子為擠進中鋼公司取得國營事業工作,身上綑綁手機、耳戴無線耳機接收舞弊集團解答,若順利通過後則支付100至130萬元不等的報酬。但最後被監考人員抓包,高雄地檢署認定5人為謀職位舞弊,就算考試時被逮,已觸犯詐欺得利未遂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5名男子因為要報考2017年2月11日舉辦的中鋼公司106年度新進人員甄試,擔心無法通過筆試,竟分別找上舞弊集團,考試當天將手機綑綁在身上,外穿寬鬆衣物及外套,再將無線耳機去除外部塑膠材質,只留存發聲簧片塞入耳內,等待舞弊集團在外取得試題及解答後,立刻電話通報作弊的考生。而雙方約定,一旦5人考完後順利錄取,每人需支付100萬至130萬不等報酬給舞弊集團。

 

▲每年的中鋼招考總是吸引了近萬人報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檢方調查發現,依據中鋼公司該年度新進人員甄試簡章,當天測驗分為共同科目、專業科目,筆試占成績6成、口試4成,若錄取「師級」起薪為3萬6600元,「員級」2萬7100元,每年另視營運狀況及員工績效給予獎金。

 

檢察官認為,5名男子明知參加測驗嚴禁使用行動電話或其他電子通訊器材,卻唯恐無法通過筆試,而分別與舞弊集團合作以100萬到130萬元不等的代價企圖通過考試,獲取該職位與薪水,均屬不法所得,因此依詐欺得利未遂罪嫌起訴5名考生。

 

看更多

 

中鋼的薪資福利優於業界廣為人知,並且每年還會視營運獲利情況,以及員工的績效表現加發相關獎金。近日就有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表弟剛考上了中鋼,錄取之後,神采飛揚好像脫胎換骨一樣。因此,他也好奇地PO文詢問大家,「高雄人考上中鋼是不是真的很狂?」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板上透露,自從表弟考上中鋼後,除了高興到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還說這樣去同學會就很有面子。不過,原PO也擔心地表示,「聽說月薪也只有27K,然後工作環境好像也不是很好」。因此,讓他覺得非常納悶,直說「才這樣的薪水為什麼表弟會這樣開心?難道對高雄人來說,考上中鋼真的很不得了嗎?」

 

▲有網友透露,自從表弟考上中鋼後,就高興到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紛紛熱烈回應地表示:「在高雄考進中鋼,就有如進了google」、「穿中鋼的制服走在街上,路邊的阿姨都會幫你介紹女朋友」、「當然啊!考上中鋼好像人生勝利組了!」、「中鋼師級狂電台G不解釋!」、「恭喜你表弟往高雄貴族邁進!」、「掛中鋼員工證去吃飯都免錢」、「中鋼至於高雄人就像上台積電一樣,走路有風 可以到處跟親戚炫耀,人生勝利組」、「不誇張,考上中鋼是要辦桌慶祝的」、「考上中鋼年薪百萬,就能甩掉老又窮的口號阿」。

 

▲有網友認為,中鋼薪資福利佳,考上中鋼猶如進入台積電。(圖/取自維基百科、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我同學中鋼員級10年,他說進去第4年年薪破百萬,不過那是中鋼正好的時候。」甚至還有人幫忙回覆,「師級薪水,產銷、績效、加班,加起來輕鬆破百啊!」、「去年第5年,國稅局上面是寫106萬。」此外,還有一名曾在中鋼子公司最輝煌時期待過的網友表示,「那時候新人領滿一年跟台GG新人領滿一年一樣」。不過,也有網友分析,「每年公司不要極差的話,固定調薪,一年兩次,加起來都有3000上下,員級會連續調17年,加薪超快的公司。底薪27k屌打高雄一堆慘業了」。

 

據了解,中鋼的薪水,不僅每年有年終獎金固定1個月,營運好時,每個月都還能領到產銷獎金月薪0.3個月,全年12個月、一共就有3.6個月的產銷獎金入袋,若再加上年終總共4.6個月,並以中鋼人平均月薪7萬元上下估算,中鋼員工的平均年薪就超過110萬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中鋼考試作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