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光陽再推神車「新名流125」不到5萬 網酸:僅名字像

光陽再推神車「新名流125」不到5萬 網酸:僅名字像

2019/01/13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光陽再推神車「新名流125」不到5萬 網酸:僅名字像

▲KYMCO(光陽)近日推出新車「FAMOUS新名流125」,並期望能藉此搶佔同級車過半的市佔。(圖/取自維基百科、光陽官網

儘管現今市面上有許多機車種類選擇,但代步機車首選,仍是以125c.c.等級的普通重型機車為大家的優先考量。而身為國內燃油機車龍頭的KYMCO(光陽)今年為慶祝品牌邁向第55周年,也推出以高CP值實用型機車打頭陣,為「FAMOUS新名流125」,並希望能延續民國70年代品牌銷售神車「名流100/150」銷售實力,期望能搶佔同級車過半的市佔。

 

對此,光陽集團執行長柯俊斌也解釋,「FAMOUS新名流125」車名主要有向當年的「名流100/150」致意的意味,但實際上,新車款在各方面都是全新設計,包括採用全新一級油耗引擎,除了效能加大,也包含腳踏空間、置物空間也都變大了。

 

▲KYMCO(光陽)新車「FAMOUS新名流125」,瞄準客層相當廣,甚至還為了方便嬌小女性車主騎乘,特別設計省力駐車架。(圖/取自光陽官網

 

此外,由於「FAMOUS新名流125」瞄準客層相當廣,為了方便嬌小女性車主騎乘,還特別設計省力駐車架。另外,柯俊斌也指出,整體而言,「新名流125」可說是全客層產品,光陽研發這款車,主要就是可滿足全家人不同騎乘需求。

 

至於售價方面,「新名流125」建議售價自61600元起,但只要在3月31日前購車,並採汰舊換新方案,除了政府減徵貨物稅4000元、二行程汰舊500元以外,光陽還會再加碼4200元,以及購車金3000元,因此,消費者最低僅需花費49600元即可入手。

 

▲KYMCO(光陽)新車「FAMOUS新名流125」,最低僅需花費49600元即可入手。(圖/取自光陽官網

 

不過,當初70 年代發表的「名流150」除了是青少年的熱門車種,還包含方方正正的外形設計、收納式頭燈、馬力大、加速快等,使得市場討論度和銷量都名列前茅。但如今光陽雖然讓「名流」這款車系重生,但造型卻已變調,也讓不少網友直呼:「除了名字很像,其他都不像」、「一點也不像名流,名流是紳士車,沒腳踏煞車,也沒啟閉大燈,斜板前緣要平寬,起碼要有一兩樣像嘛!」此外,更有名流的忠實粉絲大喊:「給我斜板、腳剎、開閉式頭燈⋯」

 

看更多

相較起日前Gogoro所發表的Gogoro S2 Adventure/Café Racer雙車型,光陽在米蘭車展所發表的SuperNEX公升級電動仿賽重機絕對是狠狠的給對手一記重拳,打的Gogoro滿地找牙,儘管SuperNEX還處於概念車階段,但對於出生於「速克達王國」的台灣車廠來說,這可是翻轉全世界的一大步!

 

▲(圖/  Kymco)

 

交通工具「電動化」已成為趨勢,摩托車亦然,而最令騎乘重機的騎士們崩潰的是電動重機沒有聲浪、無法打檔,對他們來說完全沒有熱情,也失去騎車的意義,而光陽利用了幾年的時間,蒐集世界各地騎士們的需求,決定打造出一台性能、聲浪、打檔、操控兼具的電動重機。

 

▲(圖/  Kymco)

 

因此,SuperNEX配備了一具6速變速箱,並配有滑動式離合器,還原傳統的打檔樂趣。在電動馬達的輸出方面,原廠尚未公布詳細數據,但卻具備0-100km/h加速2.9秒、0-200km/h加速7.5秒、0-250km/h加速10.9秒的驚人實力!這加速成績連很多現役四輪頂尖超跑的望塵莫及。

 

▲(圖/  Kymco)

 

而SuperNEX加速力道如此驚人,肯定要搭載優異的電控系統,不然它只會成為下一台「寡婦製造機」,這套電控系統名為「KYMCO FEP」,能確保騎士每次的彈射起步都完美無缺,在急加速時避免前輪浮起或輪胎打滑,在急煞車時防止後輪浮起,在行經不平或潮濕地面時提供最大抓地力,其輔助程度也可由騎士自行控制,對駕駛技巧有自信的騎士,或許可以將輔助程度調低,嘗試征服這頭「電能野獸」!

 

▲(圖/  Kymco)

 

再來是「聲浪」,SuperNEX搭載Active Acoustic Motor主動聲浪動力馬達,內建多種頻率讓騎士調整,不同頻率就會模擬出不同的引擎聲浪,連音量也可以調整,一切都可以由騎士的喜好來決定。

 

▲(圖/  Kymco)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充電模式,SuperNEX可能不會使用IONEX車能網系統,會傾向於和電動汽車一樣的模式,就是使用充電站,一樣有分快速充電和一般充電,續航里程的部分,就有待正式量產才會公布。

 

▲(圖/  Kymco)

 

關於電動機車市場,或許光陽真的是晚了別人好幾步,但在IONEX發布會上所下達的承諾:「三年內發表10款電動機車,包含紅、黃牌等級的車型」,目前看來似乎有可能會成功,而Gogoro近期積極廣邀各路英雄好漢所組成的策略聯盟,接下來肯定也會有大動作,這兩強之爭,可謂精彩可期啊!

 

▲(圖/  Kymco)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光陽新名流125神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