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等11個多月 蘇花改今開放大貨車通行

等11個多月 蘇花改今開放大貨車通行

2019/01/17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11個多月後,今天(17號)早上九點,終於開放大貨車通行。比起走舊蘇花公路(台9丁線),車程足足省了20分鐘。不過現在舊蘇花公路,禁止大貨車通行,未來必須事先申請通行證,否則3個月勸導期過後,將依法開罰。

 

▲蘇花改相較於舊蘇花公路,節省20分車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十字路口不少大型車輛經過,而隧道口可以看到,養護人員加緊趕工上方號誌,從原本只有大客車,增加大貨車圖示。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11個多月後,終於在17號早上九點,開放第三階段大貨車通行,許多駕駛直呼終於不用再提心吊膽。

 

大貨車駕駛:「這邊較不用怕掉石頭,時間減大概一半又安全。」砂石車駕駛宋先生:「(會不會希望再放寬載重限制?)當然希望啊,因為走這條路蘇花改,時間會省很多,因為前面常常坍方啊。」不少砂石車駕駛,希望政府再放寬載重限制。

 

▲蘇花改三階段通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長9.7公里,蘇澳到東澳段分為3階段通車,2018年2月開放3.5噸以下小型車通行,5/7號開放大客車。17號開放3.5噸以上、車身長度12.2公尺以下的大貨車通行,比起走舊蘇花公路,也就是台九丁線,足足節省20分鐘車程。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在裡面隧道的話,就是要保持60公里的時速,也就是說大貨車在進入蘇花改的話,它一定要靠右進入地磅站,再來到儀控,要把車距拉開,也就是和前車保持100公尺的安全距離。」

 

提醒駕駛人,過去的舊蘇花公路未來同步禁行大貨車,不過因為台9丁線沿線,還是有不少工廠、工地,大貨車駕駛如果有需要,得另外申請通行證,3個月勸導期過後將依法取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