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美商會:近9成企業憂電力 4成5批勞工政策缺彈性

美商會:近9成企業憂電力 4成5批勞工政策缺彈性

2019/01/23 19:00 東森財經新聞

根據美國商會的2019商業景氣調查,跨國企業對台灣未來12個月的經濟缺乏信心,只有4成5的受訪者有信心,另外有近9成的外商企業更擔心台灣供電不穩定。

 

▲美國商會調查,國際企業領袖對於台灣前景不看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天氣冷颼颼,台灣經濟也進入寒冬。美國商會最新調查,跨國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一年的經濟,只有4成5有信心,不到一半,比起2018年甚至少了一成。台北市美國商會長李豪:「我們看到對未來一年的信心減少10%,可以歸納成3個原因,第一個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中美貿易問題。」

 

▲台灣電力問題,讓許多企業擔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台灣擔心的,還不只這項。有45.25%的老闆,認為台灣勞工政策不夠彈性,且供電更是憂心,8成6擔心電不足,7成3怕電壓不穩,更有7成怕電價會浮動。台北市美國商會長李豪:「講到供電議題對我們的成員,最重要的就是了解政府長期電力計劃,我們需要全面的計劃,了解政府的方向,如何提供穩定成本效益佳的電。」

 

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要讓台商回流,也不是這麼容易,第一個我們五缺的問題,政府要盡快去處理,缺地、缺電包括能源的問題,目前我們到現在還是蠻憂心的。」面對業者憂心,國發會表示積極與外商溝通,讓政府施政更貼近需求。

 

▲企業領袖對於世界經濟前景不樂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台灣老闆擔心,全球CEO有近3成不看好經濟前景,較去年增加近6倍,創下歷年新高。台灣工具機及零組件公會秘書長黃建中:「如果財政部願意讓業者在景氣不好的時候,我也願意來投資,你現在的投資景氣好的時候,你才會更有更高的競爭力。」國際市場前景堪憂,就盼各國政府拿出魄力拚經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