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單月賣破1147輛!這款豪華休旅打趴雙B奪2018銷量王

單月賣破1147輛!這款豪華休旅打趴雙B奪2018銷量王

2019/01/24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單月賣破1147輛!這款豪華休旅打趴雙B奪2018銷量王

▲去年豪華運動休旅車款由Lexus NX,以年掛牌數6928輛奪冠。(圖/取自Lexus官網

就豪華汽車品牌而言,若以交通部監理單位所公布的掛牌數來計算,平均月銷150輛以上就可算「賣座」,能達300輛即為「很暢銷」、超過500輛便是「非常暢銷」的殊榮,而若破了千輛甚至可被稱為「超級暢銷」。目前正值2019年初,去年最暢銷的豪華運動休旅居然不是由雙B拿下冠軍寶座,而是由Lexus NX以平均月銷577輛、年掛牌數6928輛稱霸冠軍寶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若以去年掛牌數據來看,台灣人最愛的休旅車種類,不管是大眾品牌、還是豪華品牌都是以「中型運動休旅」稱王。其中,國內銷售前五名分別是,第一名Lexus NX,平均月銷577輛、年掛牌數6928輛;第二名M-Benz GLC,平均月銷484輛、年掛牌數5819輛;第三名Lexus RX,平均月銷377輛、年掛牌數4526輛;第四名BMW X3,平均月銷156輛、年掛牌數1872輛;第五名BMW X1,平均月銷148輛、年掛牌數1777輛。

 

▲BMW X3,則以平均月銷156輛、年掛牌數1872輛位列第4名。(圖/取自BMW官網

 

至於為何銷售前5名的豪華運動休旅,5輛車中就有3輛「豪華中型運動休旅」佔去席位,分別是Lexus NX、M-Benz GLC、BMW X3。由於「豪華中型運動休旅」先天上大小適中,而「豪華大型運動休旅」不僅資本要雄厚,且車身大,讓它在交通都會區開上路有點不方便。另外,「豪華小型運動休旅」則是車型不夠大器以外,其後座乘坐空間也較容易受限,比較不能滿足家庭休旅的需求。

 

▲Lexus NX還曾在2018年3月,一個月就賣出1147輛。(圖/取自Lexus官網

 

除此之外,Lexus NX不只是唯一達到整年度「超級暢銷」的標準、平均月銷達577輛,該款車型甚至還曾在2018年3月,光是一個月就賣出1147輛。而賓士的GLC則是受惠於二手外匯車的掛牌,也有著驚人的表現,但實際上,它也算是一款滿大器的運動休旅。至於,Lexus還有一款新力軍UX豪華小型運動休旅,於2018年11月開抵國內,它肯定也會進一步擴大Lexus今年在休旅車市場上的戰果。

 

看更多

近年來休旅車款相當受民眾喜愛,而售價約百萬元左右的SUV車款更是一級戰區。而在北美市場大放異彩的車款,卻並非是AUDI、BMW、MERCEDES-BENZ、PORSCHE等豪華名車,而是由「現代汽車」旗下的HYUNDAI KONA以204票的高分,奪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殊榮。

 

海放雙B、保時捷!這款車「不到90萬」登休旅車王

▲HYUNDAI KONA以204票的高分,奪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殊榮。(圖/取自現代汽車官網

 

今年由全美54位專業汽車媒體,針對創新、設計、安全、性能,以及北美市場所販售為篩選條件下,KONA北美販售車型及KONA純電車型脫穎而出,入圍年度休旅車(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決選名單,並在最後以204票的高分擊敗M. BENZ、BMW、PORSCHE、AUDI、JAGUAR等強勁對手。

 

▲HYUNDAI KONA除了奪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殊榮,還擊敗M. BENZ、BMW、PORSCHE、AUDI、JAGUAR等強勁對手。(圖/取自現代汽車官網

 

對此,「現代汽車」美國營運長Brian Smith也表示:「對於品牌旗下創新的HYUNDAI KONA與KONA純電車型獲得2019北美年度休旅車的大獎,我們深感無比的榮幸。也為此級距豎立全新標準。KONA不僅外型時尚,更引領同級車導入最實用的主/被動行車安全配備、先進且便利的科技連接,更深信全球車主們將一致認同這來自頂尖汽車媒體所頒發給我們令人難忘的獎項。」

 

▲HYUNDAI KONA還奪下2018年德國紅點大獎(reddot Design Award)。(圖/取自現代汽車官網

 

另外,HYUNDAI KONA除了以大膽外型與強烈個性化的車室內裝,接連奪下2018年紅點(reddot Design Award)、iF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內裝也被評鑑為2018年度10大最佳內裝設計。此外,「現代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去年11月也導入全新的KONA跨界休旅車,不僅配備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以同級車罕見的四輪驅動及搭載先進的SmartSense主動安全系統搶市,入門價也壓低至88.9萬元起,光是150台的配額一上市就掀起民眾搶購。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財經精選豪華休旅雙B銷量王Lexus NX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