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政府祭陸企黑名單 林伯豐:不利供應鏈

政府祭陸企黑名單 林伯豐:不利供應鏈

2019/01/24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禁用中國大陸手機風暴再擴大!政府預計三月要公布一批黑名單,引發台灣企業界憂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柏豐就痛批不利供應鏈,根本是自找麻煩,而台塑總裁王文淵更直接說他自己就用華為。

 

▲華為手機營收飆高,來到1.6兆元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禁用華為愈演愈烈,甚至3月要祭出陸企產品黑名單,但華為手機營收卻飆出新高,來到1.6兆元台幣,原來連台塑總裁王文淵都用華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我有一支蘋果,一支大陸華為的,沒有什麼啦,但是我沒有裝晶片,我只是照相用,我又沒有做什麼大官,我這個小蘿蔔,也沒有人要偷聽我的,這個很無聊。」

 

▲陸港出口占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老闆不怕竊聽,怕的是經濟陷困境,作為台灣第一大出口國,陸港出口占比就達到4成,一旦遭報復,2018年494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恐怕變逆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政府應該用經濟的角度去看,不要泛政治化,經濟角度去看,哪些對台灣經濟有利,哪些對台灣出口有利。」

 

只是陸機在台市占率已突破兩成,就算封殺了,民眾也很難投回台廠懷抱,反倒三星可能撿到便宜。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大陸籍的員工我們怎麼禁,可以簡單說,實際上是做不到,對於我們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嚴重打擊,在世界上的供應鏈沾不上重要角色的話,我們是自找麻煩。」美中貿易戰選邊站,恐波及台廠供應鏈,讓經濟又陷迷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黑名單華為供應鏈王文淵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