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五星主廚教戰! 年年有餘「松鼠黃魚」

五星主廚教戰! 年年有餘「松鼠黃魚」

2019/01/28 21:33 東森財經新聞

家家戶戶過年吃年菜其中一定少不了魚,因為象徵著「年年有餘」非常喜氣,但要怎麼料理才好吃呢?我們特別請教了五星級飯店主廚何慶輝,何師傅說,只要掌握好切魚肉的方向和糖醋醬的調味比例,就能做出美味的松鼠黃魚。

 

▲切魚肉的方式,一定要特別注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色澤鮮艷香氣撲鼻,過年必吃年菜松鼠黃魚,做法看似簡單,其實講究的細節可不少,五星級飯店主廚何慶輝教大家切魚肉的方式,一定要特別注意。

 

▲先直切再橫切,切記魚肉不能切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師傅將黃魚骨肉分離後,先直切再橫切,切記魚肉不能切斷,炸出來的視覺效果才會好。

 

接著把蛋液塗抹在魚肉上,並沾點太白粉,180度高溫油鍋炸三分鐘,松鼠黃魚已經成形了,但何師傅說,還得準備特製醬汁。

 

▲番茄醬、醋和白糖的比例,分別是2:1: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番茄、彩椒等蔬菜下鍋一同炒香,更重要的是糖醋醬的做法,番茄醬、醋和白糖的比例,分別是2:1:1。

 

五星級飯店主廚何慶輝:「因為醋很酸,所以糖的話可以看個人喜好來調整,酸一點甜一點都可以。」

 

▲掌握以上訣竅,自己在家也能做出美味年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把熱騰騰的糖醋醬淋在炸好的黃魚上就大功告成了,掌握以上訣竅,自己在家也能做出美味年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松鼠黃魚何慶輝年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