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這工作年薪600萬「1周4天班」卻徵無人?原因超催淚

這工作年薪600萬「1周4天班」卻徵無人?原因超催淚

2019/01/29 15:51 東森財經新聞
這工作年薪600萬「1周4天班」卻徵無人?原因超催淚

▲紐西蘭航空管制員公司正在招募航空交通管制人員,不僅年收破600萬新台幣,只要求高中畢業的學歷,且一週只要上4天班。(圖/翻攝自Air New Zealand臉書

 

許多人常嚮往擁有薪水高、工時短的工作,紐西蘭就有一項職缺,年收破600萬新台幣,只要求高中畢業的學歷,且一週只要上4天班,但這間公司卻長期找不到新人,你敢信嗎?

 

根據Newstalk報導,紐西蘭航空管制員公司正在招募航空交通管制人員(Air traffic control),而這項工作的待遇相當好,每天只要工作約7.5小時,連續工作4天後即可休假2天,且新進員工第一年收入就能超過9.5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年終還能拿到2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萬元)獎金,只要是年滿20.5歲、並通過高中期末考的人就可以申請。而據澳洲稅務局2018年的資料顯示,塔台管制員是澳洲10大高薪行業之一。

 

▲紐西蘭航空管制員公司開出一項職缺,卻長期找不到新人。(圖/翻攝自Air New Zealand臉書

 

但紐西蘭航空公司交通服務總經理Tim Boyle表示,實際看到申請這份工作的人並不多,如果想從事這項工作,申請者必須具備「責任心、細心以及強大的抗壓力」。據悉,申請者也需要通過公司的獨特測驗,才能有機會獲取高薪工作。

 

▲塔台管制員是澳洲10大高薪行業之一。(圖/取自pixabay)

 

不少網友看到這份高薪的工作後表示,「我有朋友曾做過這個工作,但只做了3年就因為壓力大而辭職」、「這是工作非常重要,如果搗亂,成千上萬人的性命都會毀在你手中」、「掌握大批人們的生命於手中,根本不輕鬆」、「我朋友做這份工作15年,壓力非常大,但這些數據有誤導性,他努力了15年,才獲得11萬美元(約新台幣338萬元)」、「我有一位老友失去了女兒,他難過之餘卻害死了數百人的生命」、「這可不是一項輕鬆的工作,任何時刻壓力都很大」。

 

看更多

 

農曆年節將至,不少民眾也開始考慮年後是否該轉換工作跑道,而若以科技業而言,台積電和台達電雙雄便是近期最熱門的選擇。除了台積電連菜鳥員工,都擁有百萬年薪的水準,台達電年薪更是上看20個月以上,而這也都讓新鮮人搶破頭。此外,台積電不僅預計2019年徵才將上看4000人,台達電也預估要尋找1800名的人才,合計職缺就高達近6千人左右。

 

據人力資源網站調查,台積電在新鮮人起薪水準方面,以博士學歷而言為6萬元、碩士4.5萬元、學士3.8萬元,但若加上年度分紅,年資1年的「菜鳥」員工年薪就有可能超過19個月,並擁有年薪逾百萬元的水準,除此之外,若再加上許多公司額外提供的福利,進入台積電工作一直是許多上班族羨慕的「金飯碗」。

 

▲台積電年資1年的「菜鳥」員工年薪就有可能超過19個月。(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台積電的校園徵才活動,自去年12月14日起便從台大等大學開始,連續舉行「2019台積IT徵才講座」,除了是台積電2019年度最主要的人才招募講座,期中也包括:資工、資管、電機、機械、工管資訊等相關背景的碩班或想轉職的畢業生都可報名參加。

 

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也在日前指出,公司目前正積極擴產中,每年至少都會新增2000至3000名以上工程師等員工,以因應未來公司的營運和發展。因此,若以此計算,業界也預估,台積電2019年至少將增加4000人。

 

另外,台達電去年也宣布,除了要擴大投資北、中、南,更砸下10億元興建台中中科機器人研發總部、台南科學園區蓋廠房,以及中壢加碼投資,並預計2019年要在全台徵才1800位員工,其中以桃園、台南廠佔多數。

 

▲台達電子台北內湖總部。(圖/維基百科)

 

至於台達電的職缺內容則以新科技人才為主,包括:自動化電控、機械、電子設計、軟體研發、系統整合、大數據分析、電動車馬達工程師等。據了解,目前台達電碩士起薪約為4.6萬元、博士6萬元,年薪一般而言則是年終2個月、6月端午還會再發2個月,全年保障16個月,因此,若再加上分紅獎金,基本上員工薪資上看20個月的機會也是蠻高的。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紐西蘭交管人員機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