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產官學合作!大學生盼成都更即戰力

產官學合作!大學生盼成都更即戰力

2019/02/22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產官學合作!大學生盼成都更即戰力

政府喊出,今(2019)年要審議完100件都更案,住都中心也積極培育人才,和北市大市政管理學院合作,要提供學生參與都更的實習機會,希望能夠培養都更人才即戰力!

 

▲產學合作,讓大學生更貼近都更實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都更從拆除事前規劃,到後續重建,都需要全盤規劃,住都中心攜手大學,要培育人才。簽下合作備忘錄,住都中心和北市大市政管理學院產學合作,要讓大學生更貼近都更實務。

 

北市大城發系學生廖婧妤:「透過這個產學合作,可以讓我們在還沒畢業之前,先了解畢業之後會是做什麼樣的工作,是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學生范振碖:「有時候案件資料不多,或是想像有限制,甚至有落差,實習就會增加見識。」把都更個案模型,搬進中心裡,一一和學生講解,也要提供實習機會。

 

▲北市大市政管理院長邱英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大市政管理院長邱英浩:「練習的時候也可以參與實際的作業,那不但學生可以進步,中心也可以透過這樣的交流,知道更多廣泛的意見,以及知道我們年輕規劃師的想法。」「在進入社會職場之前,更清楚我們目前遭遇的問題,和將來面臨職場的現象,這樣就可以變成畢業即就業。」

 

產官學三方合作,讓書本理論也能和實務接軌,向下紮根,就盼學生一畢業,就能成為都更即戰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