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在「這邊」放生業障重! 海濤信徒放生Seafood遭罰128萬

在「這邊」放生業障重! 海濤信徒放生Seafood遭罰128萬

2017/09/27 18:02 東森財經新聞
在「這邊」放生業障重! 海濤信徒放生Seafood遭罰128萬

▲海濤法師的信徒在英國放生遭罰。(圖/東森新聞)

 


以一句「你的眼睛業障重」爆紅的海濤法師,主張放生做功德,卻引來生態浩劫爭議,而且還鬧上英國法院,罰金這回不是「假的」了!。英國媒體《衛報》、《每日電訊報》報導,2015年海濤法師前往英國弘法時,信徒為了迎接海濤,買了600多隻的螃蟹和美國龍蝦到英倫海峽放生,但這些物種都不是英國原生種,恐怕破壞當地生態,法院最近判決出爐,判這2名信徒共2萬8220英鎊(約128萬新台幣)的罰單。

▲海濤法師的信徒在英國放生非原生種的美國龍蝦。(圖/每日電訊報)

 


《衛報》報導來自倫敦的30歲李至雄(Li Zhixiong、音譯)及33歲李霓(Li Ni、音譯)於2015年,為了慶祝海濤法師來訪,特地安排3艘載了約一千名信徒的漁船,將361隻美國龍蝦以及350隻首長黃道蟹放入英倫海峽,當地漁民捕捉到這些外來物種後,才讓此事曝光。

 


海濤法師的信徒李霓表示,不知道這些是外來種生物,而英國海洋管理組織(Marine Management Organisation)後來花上數千英鎊善後、花錢請漁夫幫忙抓回被放生的蝦蟹,不過僅僅抓回323隻,最可怕的是,被抓回的母龍蝦已經有抱卵現象,恐怕已經在當地繁衍破壞生態。

▲海濤法師的信徒在英國放生被重罰。(圖/每日電訊報)

 


報導指出,李至雄任職地產經紀,李霓則任職銀行,兩人在法院上坦承將非本土物種野放,被判罰款及賠償逾2.8萬英鎊。《衛報》也報導,這並不是海濤的信徒第一次亂放生,2012年曾經大量放生非原生種的眼鏡蛇,造成生態浩劫。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