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三峽白雞山上練功2年! 百變牛肉麵一麵6吃

三峽白雞山上練功2年! 百變牛肉麵一麵6吃

2019/04/01 20:01 東森財經新聞
三峽白雞山上練功2年! 百變牛肉麵一麵6吃

清燉與紅燒牛肉麵各有擁護者,現在就有業者創造出雙拼牛肉麵,將麵碗一分為二,讓你一次嚐到兩種湯底,加上獨門醬料還能變化出6種吃法!麵碗一分為二,紅燒、清燉2種湯頭一次滿足,還能拌入咖哩、麻辣2種醬汁,蹦出新滋味。

 

▲製作牛肉麵也像練太極拳,慢工出細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牛肉麵執行董事許勝雄:「太極生兩儀,就是清燉、紅燒,兩儀再生四象,就是4種吃法。」製作牛肉麵也像練太極拳,慢工出細活。將湯倒入鹽度計檢驗,讓湯頭回甘不死鹹。不停攪拌就是為了讓麵條條分明。

 

▲2分鐘時馬上加入冷水,讓麵條不軟爛更Q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分鐘時馬上加入冷水,讓麵條不軟爛更Q彈。3分鐘一到鬧鈴響起,將麵條盛碗後放入牛筋、牛肉、牛肚3寶,淋上精華牛油與湯頭,雙拼牛肉麵熱騰騰上桌。

 

民眾:「可以吃到很多種味道。」、「滷的很入味。」連一般只能當配角的邊角肉都能點肉成金。

 

▲冷凍一晚的牛筋皮,膠質滿滿就像果凍,拌上麻辣醬汁,愈嚼愈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牛肉麵店創辦人許勝雄:「腱子頭事實上是帶筋很多,那一點點的肉,那我們就把腱子頭給切割下來,那我們做出來以後就把它命名為筋包肉。」冷凍一晚的牛筋皮,膠質滿滿就像果凍,拌上麻辣醬汁,愈嚼愈香。

 

牛肉麵店創辦人許勝雄:「被用去燉湯用,透過不同的燉煮方式,把它變成牛筋皮。」金光閃閃獎牌為牛肉麵鍍金,能夠脫穎而出,關鍵就是擺攤練功2年的經驗。

 

▲金光閃閃獎牌為牛肉麵鍍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牛肉麵創辦人許勝雄:「我們把它做出來,利用禮拜六、禮拜天,就送到三峽白雞山販賣,將近20個月之後,我們其實被客人鼓勵到台北來開店。」

 

牛肉麵店執行長許賀凱:「一天平均營收大概會是2萬塊上下。」滿足的大口吸麵,細細品味簡單食材中最不平凡的風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牛肉麵雙拼新滋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