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商圈結盟拚轉型 東區降租逾3成

商圈結盟拚轉型 東區降租逾3成

2019/04/29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商圈結盟拚轉型 東區降租逾3成

面對東區衰退潮,台北市長柯文哲祭出藥方,強調商圈必須先自我組織,政府才能帶入人潮!實際訪問當地光武里里長,表示「忠孝復興頂好商圈發展協會」開始著手進行,且大多房東已經降租逾3成,未來規劃要將東區重新定位成美食結合精品一條街!

 

店面招牌,一家一家拉下鐵門,無人承租,東區面臨衰退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東區是缺乏明確定位,還搬出三大數據來證明。

 

▲東區面臨衰退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先是看到,2018台北金流13.2兆元,年增7千億元,成長幅度5.7%,也優於台灣GDP2.6%的成長率,而北市登記店家數,年成長率6% 更是創新高,來到23萬7523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的店比倒掉的店多,所以事實上,我們的商家數目,公司數目還在上升,並沒有所謂經濟衰退的問題,其實真正的問題是分佈不平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沒衰退,但人都跑去哪裡了。民眾:「西門町比較常,吃飯或者是逛街買東西,看電影。」 「東區雖然現在比較沒落,可是就是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服飾可以逛。」

 

細看北市各大商圈,信義區被列貴婦商圈,西門町搶青少年人潮,大稻埕走復古風,南港也開始起步,東區要復甦,又該如何定位。

 

▲北市各大商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大安區光武里里長韓修和:「敦化南路靠西側那邊,主要是以精品服飾,靠我們光武里這邊是以美食,所以我們以這定位,來做未來東區復興發展,光武里這邊為主,降到3成之後,房東也跟我講說再降下去要破盤了。」商圈組織動起來,降店租打出特色,政府則負責把人潮帶進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電商加上AI,所以在未來五年,整個零售的樣態會全部改變,大家準備海嘯來了。」

 

▲電商加上AI,整個零售的樣態會全部改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無人商店起步,各大商圈,未來恐怕得面臨,另波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東區轉型柯文哲西門町信義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