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中籤率僅7.6% 萬華青年公宅5/23抽籤

中籤率僅7.6% 萬華青年公宅5/23抽籤

2019/04/30 19:32 東森財經新聞
中籤率僅7.6% 萬華青年公宅5/23抽籤

北市公宅招租供不應求!位在萬華區的青年公宅,租金是周邊市價85折,預計5/23公開抽籤,但中籤率只有7.6%,專家分析可用租金和利息補貼,彈性調整公宅政策,達成北市府4萬4700戶新目標。

 

▲租屋族看準的就是租金市價打85折,共釋出273戶,最後有超過3千件申請,換算下來,中籤率只有7.6%,恐怕供不應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觀藍綠和黃橘,色調相呼應,周邊還有公園綠意,和水岸景觀,這是北市萬華區的青年公宅,將在5/23公開抽籤,最快8月可入住。民眾:「像太多都市的地方,應該要有一個可以休閒育樂的場所。」「價格就以營業區來講的話,算是比較算合理。」租屋族看準的就是租金市價打85折,共釋出273戶,最後有超過3千件申請,換算下來,中籤率只有7.6%,恐怕供不應求。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不一定要死守著所謂的公共住宅,社會住宅這個領域,甚至於利息補貼,給年輕人去買房子,有就是說以前,在那個蓋國宅那個年代,那些政策都可以拿來改良。」

 

▲不過創下北市公宅最難抽紀錄的,其實是位在蛋黃區的行天宮公宅,中籤率只有1.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創下北市公宅最難抽紀錄的,其實是位在蛋黃區的行天宮公宅,中籤率只有1.7%。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行天宮站來講的話,那個地方它本來在中山區空屋其實少,房價也高再來就是,需求量也大,尤其台北市起碼都有好幾萬戶的需求,你看人口在減緩,像台北市那麼貴的房價,那麼貴的租金,這樣下去很多人就會跑到新北市,甚至於桃園,這很合理。」公宅招租搶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新目標4萬4700戶,恐怕8年5萬戶,公宅政策跳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公宅抽籤政策補貼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