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四門Mazda3 80萬有找?台馬再增這2款搶市占

四門Mazda3 80萬有找?台馬再增這2款搶市占

2019/05/13 09:01 鏡週刊記者 鄭閎
四門Mazda3 80萬有找?台馬再增這2款搶市占

▲台馬在上週五正式公佈了Mazda3的正式售價。(圖/取自鏡週刊

 

在春節後春酒上展演全新Mazda3的台灣馬自達(台馬),後續公佈了預售價格,引發了網路上正反方車迷的討論,姑且不論與Altis或Focus相比,Mazda3售價是否過於高昂,台馬在上週五正式公佈了Mazda3的正式售價,未發表先開價的方式,勢必會再次引發討論。

 

▲台馬宣布再加碼新增,兩款含12具Bose揚聲器環繞音響系統的Bose車型,四門開價97.9萬、五門開價98.9萬。(圖/取自鏡週刊

 

面臨著Altis的步步緊逼,Mazda3四門車型開出入門尊榮79.9萬、頂級89.9萬與旗艦95.9萬的價格;五門車型則為頂級90.9萬與旗艦96.9萬的售價,同時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台馬也宣布再加碼新增兩款含12具Bose揚聲器環繞音響系統的Bose車型,四門開價97.9萬、五門開價98.9萬。

 

▲在春節後春酒上展演全新Mazda3的台灣馬自達(台馬),後續公佈了預售價格,引發了網路上正反方車迷的討論。(圖/取自鏡週刊

 

全新的Mazda3在去年於國外曝光後,身為品牌最暢銷的車款,理所當然地會讓眾車迷討論,雖說Mazda3和Altis的目標族群向來並非同類型的消費者,但在Altis開出相當驚人的價格後,想必讓台馬有了相當程度的壓力,但後續狀況如何,等七月Mazda3正式發表後便能見真章。

 

看更多

備受車迷關注的的大改款MAZDA 3 4月10日公佈預接單價,全車系預接單價81萬起。車型共分四門尊榮(81萬元)、頂級(91萬元)與旗艦(97萬元),與五門頂級(92萬)與五門旗艦(98萬元)。

 

4門81萬起、5門92萬起!大改款Mazda3預售價公布

▲(圖/CARLINK鏈車網)

▲(圖/CARLINK鏈車網)

 

台灣馬自達在年初媒體餐會時已經搶先讓Mazda3先行曝光,原本預計當天就要公佈相關配備與售價,但政策臨時髮夾彎,只公布外觀,連內裝也不讓媒體拍攝。外界推估延遲至四月除了當天有車主抗議外,想把球做給四月上任的新任總經理三浦忠也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事實上台灣馬自達正2014年正式成立之際,時任總經理濱本俊輔便是靠MAZDA 3一戰成名,站穩台灣市場。而繼任的三浦忠與濱本俊輔都屬於放洋派,經歷與觀念都頗為相似,因此對MAZDA 3的高度重視並不意外。

 

此次導入台灣的車型與前代相同,均為2.0升Skyactiv-G汽油,至於2.0 Skyactiv-X與24V微油電Skyactiv-G M Hybrid版本則未在清單內。若你是馬自達的鐵粉下單可得趕快,不然照往例可都得等上一段時間才有辦法交車,而官方表示現在預購最快可在七月時交車。

 

▲(圖/CARLINK鏈車網)

 

看更多

 

在福特發表Focus,成為短期內車媒的寵兒之後,原廠來台邁入第六年的MAZDA TAIWAN也在今(12)日出招,在媒體餐敘上除了宣布今年度的計畫之外,也同步的讓許多車迷關注的Mazda3搶先亮相。 


在去年底洛杉磯車展上曝光的第四代Mazda3,過去向來是品牌的金雞母,就算是面臨這幾年休旅車的侵蝕,但這台車依舊是國內銷售數字最亮眼的MAZDA,以去年為例,品牌全年度總計銷售23,724台,其中Mazda3就佔了36%,想見其受注目度。

 

▲新Mazda3內裝。(圖/鏡周刊


全新的Mazda3依舊維持四門和五門雙車型的設定,受惠於全新的架構,讓新車軸距拉長,並將後軸從去的多連桿改為扭力樑,成功的改善車內空間,但是否會如同Focus引發「扭力樑之亂」,目前尚看不出效應。

 

▲第四代Mazda3的設計依舊圍繞著KODO-DESIGN的設計概念。(圖/鏡周刊


與過去官圖相比,我個人認為新Mazda3的實車更為漂亮,簡潔洗鍊的線條營造出時尚且優雅的外觀,車頭LED頭燈組的全新造型還有尾燈組的排列,還是圍繞著品牌「KODO-DESIGN」的設計理念。 雖然原廠並沒有開放打開車門,但從車外望進去,內裝的鋪陳與之前國外釋出的廠照並無太大的差別,冷氣出風口、8.8吋的中央顯示頻幕還有三圓式儀表板,都陳列在其中,但因為展示車也同樣為驗證車,所以屆時正式發表的配備是否與今日曝光的新車相同,尚待確認。

 

▲五門的Mazda3實車遠比過去廠照好看不少。(圖/鏡周刊


國外的新Mazda3除了過去的SKYACTIV-G 2.0之外,還同步有SKYACTIV-G 1.5、SKYACTIV-G 2.5、SKYACTIV-D 1.8及最新開發的SKYACTIV-X引擎,同樣的原廠並沒有確認今天這兩台車的動力編成,但據傳首波正式發表的車型,不會有全新的SKYACTIV-X。全新第四代的Mazda3將從四月展開預售,並等到七月正式上市,四門五門的資料,屆時才會有更詳盡的釋出。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Mazda3四門售價台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