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大彎北商業宅可就地合法!北市府放軟降回饋金

大彎北商業宅可就地合法!北市府放軟降回饋金

2019/07/12 10:39 中央社
大彎北商業宅可就地合法!北市府放軟降回饋金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台北市都委會今天討論市府提出修正版本,主席、副市長彭振聲宣布通過,包含全區可住商混合、調降回饋金等。他表示,非就地合法,居民仍要繳回饋金。

大彎北段現況為商業區、娛樂區,不可做住宅使用,台北市政府過去認定住戶在商業區作住宅使用,屬違規,決議開罰,遭議員、住戶反彈,事後提繳納回饋金制度,仍遭反對。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4月審議北市府提出放寬住商混合區等方案,經討論後,都委會原則同意大彎北段的敬業二路西側區域、東側5棟既有違規建物為住商混合,並放寬申請門檻,且建議可調降回饋金,也決議設專案小組處理。

都委會今天再次審議中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討論市府都發局提出大彎北段商業區使用許可機制修正版本。

修正版本內容包含放寬住宅使用,例如既有建築2樓以上繳回饋金後,可允許作住宅使用,並包含未開發空地,回饋金參數也調降。

彭振聲會後宣布,通過修正版本。意味大彎北段商業宅出現新轉機。

彭振聲會後受訪時說,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共業,且許多議員也多次質詢,但該案屬陳年舊案,包含建商、市政府、居民都應該負起責任,北市府願意承擔過去政府施政缺失,且都委會也成立專案小組因應,並非就地合法,居民仍須繳納回饋金,今天通過後,案子仍需送至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公告後才可能施行。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都發局揪2千戶違規住宅! 恐開罰最高20萬元
大直商業區違規蓋住宅 1600戶將罰至少6萬
大巨蛋恐成爛尾樓!柯文哲:可以看出我個性上堅持的一面
關鍵字: 大灣北商議宅就地合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