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車主都怕他!揭拖吊員的一天 月薪4萬

車主都怕他!揭拖吊員的一天 月薪4萬

2019/08/12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車主都怕他!揭拖吊員的一天 月薪4萬

這個工作是讓開車族看了會怕的人,那就是拖吊車司機!看起來拖車很過癮、很威風,其實這一行真不簡單,光是輔助輪跟螃蟹夾,重量是25公斤,如果車子受傷,更要拿自己的薪水來賠!就有人不小心撞到名車,10幾萬的修車費,等於三個月的薪水做白工了。

 

2分鐘的功夫,就把你的車你的錢一併帶走,他們是車主最不想看到的一群人。從LINE接收指令,快速前往獵物的所在地,但要當拖吊獵人 超不簡單。

 

第一步架起輔助輪,重達25公斤,得用盡全身力氣。再趴跪炎熱的馬路上,捆緊鐵鍊,因為萬一脫鉤,4至6萬的月薪怎麼夠賠。

 

▼拖吊員這一行真不簡單,光是輔助輪跟螃蟹夾,重量是25公斤,如果車子受傷,更要拿自己的薪水來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拖吊車業者何崇維:「那種地下室有沒有,上來的時候如果你沒有綁,出那個停車場的時候,角度太大車掉下來,下去那個就不是十幾二十萬了。」

 

可怕的是,這樣的心碎意外還真不少,有可能像這樣,卡到路邊繩索,重傷底盤。另外這位拖車大哥更嚇到哀嚎,因為藍色保時捷半路脫鉤,馬路上滑行還撞到號誌,這下倒大楣了。

 

拖吊車業者何崇維:「一般的拖吊車,它們要拖這種車子,最容易受傷就是車子要上去那時候,底盤太低,保險桿去磨到,或者是它車寬不夠寬,磨到它的輪框,我們就會做的比較專門可以應付這些低底盤啦。」

 

努力從硬體更新,但不為人知的辛苦還有,拖吊車司機得待命12小時,一天處理5至20台車,錢也是越來越難賺了。

 

▼拖吊車司機得待命12小時,一天處理5至20台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拖吊車業者何崇維:「最近一些老車都報廢了,那故障率就低了嘛,你故障率低的時候,你的量就少了,然後再來就是競爭的對手,它會削價。」

 

下次再看到這群辛苦的「老司機」,別不服氣,先問問自己何必違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皮帶斷報價7千?! Gogoro駁:含拖吊費和其他零件
關鍵字: 拖吊員開車族名車底盤保時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