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共十九大〉會再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嗎?周小川:那不是太重要的事

〈中共十九大〉會再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嗎?周小川:那不是太重要的事

2017/10/19 12: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證券時報今 (19) 日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一樓新聞發布廳召開討論會。十九大代表、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表示,匯率浮動更加依靠市場供求關係來決定、人民幣成為可自由使用貨幣是個長期進程,過去已取得長足進步,但還沒有走完,未來還會繼續,但沒有特別的時間表。

對於是否考慮擴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周小川表示,匯率浮動區間不是太重要的事,當前的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也很少限制到匯率決定市場供求關係的變化。不過擴大匯率浮動區間是個信號,表明匯改會向前邁一步,但當前不是關注的重點。對外開放還包括市場方面的開放,如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等。

至於下一個人民幣先生是誰?香港電台網站今日報導, 周小川對於 何時退休,沒有做出回應,而人行副行長易綱、中銀監主席郭樹清對於是否接任人行行長一職,亦不做任何回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人民幣周小川人民幣先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