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百威亞太重啟香港IPO 港幣喜刷一個月新高

百威亞太重啟香港IPO 港幣喜刷一個月新高

2019/09/12 11:4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百威英博 (AB InBev) 週三 (11 日) 宣布,將重新探討百威亞太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並於 12 日在港交所網站更新了「聆訊後資料集」,這意味著已擱置 2 個月的百威亞太 IPO 已正式重啟。

隨著此一新聞事件,港幣兌美元週四 (12 日) 早盤聞聲上漲 0.09%,至 1 美元兌港幣 7.8315 元,創下一個月新高;市場分析,由於港股的大型 IPO 往往會吸走流動性,因為投資者為認購股份,會準備現金買入港幣。

美元兌港幣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美元兌港幣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百威英博在公告中指出,重啟的 IPO 申請涉及讓除澳大利亞業務外,百威亞太的少數股權上市,但公司也表示,無法保證交易是否能夠完成。

百威在今年 7 月初原本在香港已經啟動 IPO,預計募資達 764.47 億港元,但隨後於 7 月 13 日宣布擱置上市計畫,因未能找到足夠的買家。

百威靠著併購建立了龐大的集團,並得以降低成本,成為全球最賺錢的主要釀酒商,營業利潤率是最接近對手 Heineken NV 的兩倍以上。但併購也造成高達 1000 億美元以上的債務,使他們希望透過分拆亞太部門,在香港 IPO,以安撫股東,同時力保至少不被降評。

根據港交所的上市流程,由於百威亞太此前已通過上市聆訊,而且還在有效期內,百威亞太最快下週就可以開啟上市路演。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百威亞太百威英博啤酒比利時香港IP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