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證交所赴美國矽谷招商!簡立忠:台灣籌資環境順暢

證交所赴美國矽谷招商!簡立忠:台灣籌資環境順暢

2019/10/05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為了推動外國企業來台上市,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親自帶隊,前往美國矽谷招商,還有國際媒體前來採訪,讓美國矽谷更了解台灣資本市場優勢,總經理簡立忠表示,回來台灣掛牌上市的公司大概15到16家,九月初的時候週轉率就超過110%,外資持股也達到40%以上,代表台灣資本市場流動性好,國際化程度非常夠,IPO和SPO都很順暢,可以有效協助中小企業在成長階段進行籌資以及發展事業。

 

目前KY股的整體市值已達新臺幣約1兆元左右的規模,證交所招商的表現也非常好,簡立忠表示,目前已經有75家外國公司在台掛牌上市,美國方面有5家企業在台掛牌上市,包括貿聯、泰福、客思達等等,東協的部分也有7家。

▼簡立忠表示台灣資本市場存在著許多優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台灣資本市場存在著許多優勢,包含資本市場交易活絡、流動性佳,加上審查內容明確,這些都是十分具吸引力的利基。

 

證交所為了推動台商回流,組織一站式的專業服務,透過中介機構的搭配,包括證券商、會計師事務所、當地的金融機構以及工研院一起配合,共同推動台商回流政策,由政府帶頭動起來,讓台灣資本市場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避免胖手指重演 證交所競拍系統10月起新增示警功能
台股前9月IPO申請件數年減逾2成 證交所:三利多加持帶動復甦
證交所引資回流 前進矽谷招手當地中小企台商
關鍵字: 證交所矽谷招商產業回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