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繼乖乖後哥哥派又獲勝!長榮大房內戰弟弟派慘吞敗訴

繼乖乖後哥哥派又獲勝!長榮大房內戰弟弟派慘吞敗訴

2019/10/08 10:28 東森財經新聞
繼乖乖後哥哥派又獲勝!長榮大房內戰弟弟派慘吞敗訴

近來長榮集團再傳出爭奪經營權風暴,起因於長榮集團大房三兄弟內訌,老二張國明與老三張國政聯手,與大哥張國華及老臣柯麗卿對抗。今年2月時,由大哥張國華與老臣柯麗卿拿下3董1監,引來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極為不滿,並鬧上法院提出訴訟。對此,台北地院昨日(7日)則宣判駁回2位弟弟的上訴,由「哥哥派」獲得勝利。

 

根據《ET Today》報導,自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逝世後,就由大房全面主導事業,不料卻爆出大房3兄弟內鬨。長榮集團於今年2月11日召開股東會,並由大哥張國華與柯麗卿聯手拿下3董1監,導致以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為首的「弟弟派」,不滿「整碗被哥哥捧走」,陸續向法院提出股東會決議無效、凍結董監事職權、告發身兼張榮發基金會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鍾德美違法投票,訴請確認董事長行為無效等4大訴訟,並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

 

▼自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逝世後,就由大房全面主導事業,不料卻爆出大房3兄弟內鬨。(圖/取自長榮集團網站

 

再者,「弟弟派」還主張,長榮國際資產總額高達數百億元,對海內外諸多事業具重大影響力,若日後確認「哥哥派」與長榮國際間無委任關係存在,將嚴重影響公司和股東利益,並同時提出股東持股資料、公司年報等資料為證。

 

然而,對於「弟弟派」的訴求,台北地院法官則認為,「弟弟派」提供的資料僅能說明持股情形、長榮國際資產負債等狀況,無從直接推論「弟弟派」主張風險成真後具體損害為何。此外,「弟弟派」也未提出任何對長榮國際的未來規劃,或具體指出「哥哥派」當選董事將對公司或其他股東造成何種損害。因此,昨日遭台北地院法官判決駁回,仍可上訴。

 

▼對於「弟弟派」的訴求,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弟弟派」提供的資料僅能說明持股情形、長榮國際資產負債等狀況,因此判決駁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近年來國內大企業家族內鬥事件頻傳,知名食品公司「乖乖」董事兄弟,於2018年底時才因爭奪經營權鬧上新聞,最後由哥哥獲勝,如今長榮集團的「哥哥派」再下一城,也讓「乖乖」與「長榮」的2位「哥哥」接連獲得勝利。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有張國煒的長榮爆內鬨!大房2、3子槓老臣角力
星宇年底增資至80億!張國煒狠甩長榮願賣持股
字典裡沒息事寧人!張榮發鐵血管理效法李光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