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新型直播崛起! 「不嬉鬧只讀書」67萬粉絲引正面連鎖反應

新型直播崛起! 「不嬉鬧只讀書」67萬粉絲引正面連鎖反應

2019/10/14 12:11 東森財經新聞
新型直播崛起! 「不嬉鬧只讀書」67萬粉絲引正面連鎖反應

隨著網路時代的快速發展,許多的新型產業也因應而生,其中一個便為直播。直播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形式,有遊戲、拍賣、美妝、唱歌及談話等,但近期突然流行了一種另類的直播方式「考研直播」,其內容沒有任何的談話只有安靜的翻書及寫字聲,甚至有直播主憑著帥氣的長相,一部直播就有67萬人陪讀,而這些直播主們指出,這樣的方式其實可以幫助自己更專注的念書。

 

在兩個月後,大陸的大學生們將會再一次面臨自己人生的一大考試,研究所考試,也就是這個時候,一個新型的直播方式因應而生,那就是「考研直播」,考生化身為直播主,每天直播的內容就是專注的念書,整個過程中不會有任何的嘻笑和其他的聲音,而這些直播主們也指出,這樣會有另類的監聽效果。

 

▼考生化身為直播主,每天直播的內容就是專注的念書。(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這類的直播方式都會有同樣的一個特徵,那就是在直播間的介紹欄中都會有一天念書的時間表,會將整個過程及哪個時間會唸哪個學科明確標示下來,並且桌上都會擺著桌曆、鬧鐘、檯燈,而直播主有些會露臉有些不會,但以比例上來說,露臉的多為女生居多。

 

根據陸媒報導,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一名就讀博士一年級的學生表示,他從今年年初開學習直播到三月中,時間約有兩個月,剛開始的時候還會特別好奇,並且想要看網友的回應,但是只要一分神,觀看直播的人就會提醒他,「主播,怎麼不學了?」、「主播繼續加油啊!」甚至有時候上廁也得受眾人的監督,叫他快回來到書桌上!

 

而這樣的狀況便造就了一個良性的循環,因為再被監督的過程中,還會有著勉勵的效果,讓許多的人也跟著一起讀書,燃起念書的動力,並且在唸相關的科系的時候還能依同討論。

 

▼南韓籍直播主봇노잼(Nojambot)。(圖/翻攝自노잼봇IG

 

此現象在大陸的網友眼中可以說是褒貶不一,有些網友認為這樣確實可以起到監督的作用,但也有人認為他們也只是以讀書為主題作秀的直播。事實上,大部分的直播主會在考完試之後就默默地關掉,但也有一些人會轉向成為一名全職的直播主,南韓籍直播主봇노잼(Nojambot)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南韓籍直播主봇노잼(Nojambot)當年為了要準備警察公務員考試,為了專心念書而選擇開直播,而其白皙帥氣的長相也吸引了大批的觀眾,甚至一部直播可以有67萬人陪讀。不過最後這名直播主慘遭落榜,並選擇轉戰youtuber。

 

(封面圖/翻攝自網易)

 

【往下看更多】
倒10天又復業!直播水產老闆:已補2千萬缺口
無預警爆裁員70人!17直播:僅年底人力考核
1萬次點閱可賺300元? 她公開YouTube分潤大秘密
關鍵字: 財經精選直播讀書連鎖反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