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富邦證攜手港交所、Direxion舉行主題投資搭配槓反ETF投資論壇

產業:富邦證攜手港交所、Direxion舉行主題投資搭配槓反ETF投資論壇

2019/10/3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富邦證攜手香港交易所與全球第二大槓桿與反向ETFs發行商Direxion舉辦投資論壇,香港證券市場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恆生指數在過去一季下跌近7%,6~8月三個月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分別較去年同期下跌24%、23%與8%,香港金管局資料顯示,目前市場並沒有出現大規模的資金出走現象,銀行體系仍有充足的流動性,富邦證券建議,可運用傳統基準指數ETF,或是Smart Beta中的低波動、連續調升股利企業的主題ETF,建構核心的投資組合。

港交所高級副總裁周曉殷表示,港交所有多種上市交易產品,包括股票、權證、牛熊證和界內證,還有ETF和槓桿反向等,在震盪格局中,謹慎調整投資組合的風險水準,更加重視投資組合的防禦性和抗跌性,並多留意政治事件進展,適時提高風險胃納量。

市場波動率加劇,不少投資人善用槓桿或放空ETF順勢操作,掌握住震盪環境下的投資機會,Direxion董事邱琳玲表示,槓桿與反向ETF主要設計來追求所追蹤指數每日報酬的槓桿或反向倍數,具有每日重整(Daily reset)以及每日複利的特性。

很多投資者感到疑惑,為什麼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漲了20%,在此期間該指數做多三倍的ETF卻不是漲60%?主要商品設計具有每日重整、每日複利的特性。在每日複利計算下,長期持有報酬率會偏離一般標的指數之正向倍數或反向倍數表現,所以不能長期買進持有(Buy and hold),只適合用在波段與短期交易(Swing trading),而且持有期間一定要每天監控市場變化。

回顧過去20年,標普500指數中股息佔了總回報的五成左右,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富邦證表示,目前全球負殖利率債券佔整體的三分之一,在各國央行持續貨幣寬鬆政策下,股息成長股將獲得市場更多關注,面對美國景氣擴張期來到末端,加上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大環境下,投資人應該做好風險管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