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股動分析】鴻海跨入比特幣 不單是家電租賃

【股動分析】鴻海跨入比特幣 不單是家電租賃

2017/10/25 17:00 東森財經分師 孫伊廷(坦克爺)
【股動分析】鴻海跨入比特幣 不單是家電租賃
▲鴻海(圖/鴻海官網)

近日比特幣新創企業-Abra在美國拉斯維加斯Money2020會議上宣布,該公司獲得1600萬美元(約4.8億台幣)的B輪融資,領投者是鴻海集團投資子公司HCM資本。Abra是鴻海集團第一次投資比特幣領域的企業,它能讓用戶透過手機App將不同國家貨幣轉換為比特幣存匯,不需開設銀行帳戶。這背後區塊鏈技術(Block Chain)所隱藏的各種可能性,正是鴻海集團出手主因,尤其在商業應用上。


▲(圖/股動錢潮)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據悉Abra有意透過比特幣支付管道,以區塊鏈技術向一些不想付全額來購買電器(如冰箱、電視機)的消費者,提供家電租賃,建立一種隨付隨用、以租賃為主的新商業服務。這對手上擁有品牌-夏普,生產多項家電的鴻海集團而言,不僅是創造了一個家電產品的出海口,並且金流也有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更重要的是一旦搭載物聯網晶片的智慧家電能藉由租賃進入更多家庭,還能夠取得相關大數據資料!後續不僅可透過金融租賃來獲利,在硬體設計製造上也能有提升的空間,等於是個一舉數得的機會,未來存在著更多的可能性出現,當然值得一試了。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鴻海比特幣股動錢潮孫伊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