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外送員沒單接 開外掛狂賺!客喊沒救了

外送員沒單接 開外掛狂賺!客喊沒救了

2019/11/30 08: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外送員沒單接 開外掛狂賺!客喊沒救了

懶人商機當道,許多人看準工作時間彈性、多做多賺等優點,投入美食外送員行列,但也因為人數增加,導致市場被瓜分,開始出現沒單接的狀況。一名外送員就在臉書匿名爆料,抱怨「班少的可憐」,群組中甚至出現「買班」、「賣班」交易,貼文曝光引發熱議,有網友就嘆「真的沒救了」。

 

 

 

▼許多人搶當美食外送員,導致市場被瓜分。(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送員在臉書粉專《靠北熊貓》發文,語帶嘲諷表示,「嘉義B群已經可以公然買班賣班了!班少的可憐!第一組搶完後,第二組只剩下零散終點可以撿,還不是每天有的撿喔!第三組直接清空!好棒棒!花錢顧路(指等待接單過程中在路上閒晃)顧起來」,從他曬出的群組對話截圖可見,有人先詢問,「有沒有今天明天後天晚上十點要丟班的?」下方就有人貼出買賣班資訊,日期、價格、時段都寫得一清二楚。

 

▼外送員匿名貼出群組的買賣班交易。(圖/翻攝自靠北熊貓

 

從買班的訊息可見,上午7點到中午前,有人喊價每小時120元,下午1點後則是每小時80元,而賣班則多以晚上時段為主,貼文一出,其他網友都傻眼直呼,「想不到這麼多人喜歡顧路」、「原來各地都開始了」、「真的沒救了,連班都可以賣」、「這一小得跑幾張才能回本+時薪150啊」、「看你們怎麼把自己玩爛」、「很懷疑我丟班如果不是買家拿到,而是被搶走了呢?保證取班?」、「結果均一只賺20,連油錢都不夠還顧路」。

 

▼網友對買賣單的行為感到傻眼。(圖/翻攝自靠北熊貓

 

事實上,日前就有外送員開始抱怨「常常在等單」,但有網友目睹暖舉,指沒接單的外送員,穿著制服,拿著掃把和垃圾袋,熱心清掃高架橋下的路面,自發性的舉動獲得網友讚賞,「真棒,看見台灣的未來了」、「難得有那麼正能量貼文」、「雖然很多人認為顧路做公益是廢舉,但我覺得你們真的很棒」。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靠北熊貓/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北市外送員事故統計出爐! 一個半月183件 最大肇因竟是「它」
學生想當外送員!高中師:擔心台灣未來…意外掀戰火
月入10萬行業跌落神壇?男砸錢買裝備 僅過兩天秒後悔
關鍵字: 外送接單供需失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