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燃油車喊補助「油電平權」 7成4網友不贊同

燃油車喊補助「油電平權」 7成4網友不贊同

2020/01/21 19:47

電動機車近幾年因為環保加上政府補助銷售大幅成長,傳統燃油車行在近期提出「油電平權」的訴求,要求政府修正電動車的補助金額,在網路上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油車發展已久,與電動車不同,不應高喊平權。

 

電動機車市場成長迅速,相對也使傳統燃油車銷售量銳減,有燃油機車行喊出,油電平權、油電並存,但網友似乎不買單,在網路溫度計就有高達7成4的網友反對提高燃油車補助,網友大多認為,節能減碳會走回頭路,補助一致對電動車的發展,也就失去意義。

 

政府補助跟環保訴求是民眾選購電動車的最大誘因,針對2020年最新公布的電動機車補助,台南市新購電動機車有6千元補助,嘉義市也跟進補助8千元,展現兩市對抗空污的決心。

 

新能源載具的補助是全球趨勢,如何減少碳排放量也成為政府的重要課題。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石化業出大事?謝金河曝「害慘理由」:2訊號要留意
關鍵字: 燃油車電動車油電平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