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武漢肺炎擴散 外資:科技廠首季獲利拉警報

武漢肺炎擴散 外資:科技廠首季獲利拉警報

2020/02/03 12:37 中央社
武漢肺炎擴散 外資:科技廠首季獲利拉警報

亞系外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恐影響大多數代工廠、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和iPhone供應鏈等科技硬體個股,可能衝擊今年第1季甚至第2季獲利,至於中國大陸產能占比有限的半導體和面板股受影響相對較小。

 

亞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實施的旅遊禁令可能持續影響商品運輸,且中國大陸政府延長農曆春節假期也會影響勞動力和生產,預期短線將衝擊科技硬體供應鏈今年第1季獲利,甚至可能影響第2季獲利。

 

不過,亞系外資強調,目前仍難評估疫情對科技公司的獲利及產能影響程度,只能從在中國大陸設廠地點和產能比例來推估可能結果。

 

亞系外資表示,台灣的電子製造服務廠和代工廠在中國大陸產能占比至少80%,且中國大陸手機供應鏈採用大部分零組件都100%在中國大陸生產。疫情也將影響iPhone供應鏈,包括鴻海、和碩等組裝廠至少90%位於中國大陸的產能。

 

亞系外資認為,在中國大陸產能占比有限的半導體股和面板股受影響相對較小,例如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僅6%產能位於中國大陸,享有複合半導體題材的LED磊晶廠晶電幾乎沒有中國大陸產能;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在中國大陸產能則低於10%。

 

此外,亞系外資觀察,南韓科技廠三星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已幾乎移到越南,此次受疫情影響也不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政府擬砸2億建60條口罩產線 每日產能達1千萬片
日薪4000元卻召不回員工!大陸醫療物資面臨嚴重緊缺
「口罩業」十年寒窗無人問 他嘆:民眾搶買一夕成珍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