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武漢肺炎全球搶口罩!3M看準商機「除了上帝什麼都能造」

武漢肺炎全球搶口罩!3M看準商機「除了上帝什麼都能造」

2020/02/05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搶口罩!3M看準商機「除了上帝什麼都能造」

大陸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民眾為了避免被感染,紛紛搶購口罩,台灣、日本及香港都出現了搶購潮,供不應求。其中,一間知名口罩生產商3M也受到了影響,出現缺貨情況,3M的CEO Mike Roman 對此表示,公司目前已經在世界各地提高生產量,工廠將會啟動24小時生產,以應付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發的需求。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3M口罩在近期成為了熱門搜尋話題,不少人可能誤以為3M只是一個生產口罩的公司,但它其實是一家老牌的工業巨頭,全球員工接近9萬人,年營業額超過300億美元的世界500強企業。

 

▼3M口罩在近期成為了熱門搜尋話題。(圖/翻攝自3M臉書

 

根據《富比士》全球創新公司評比中,3M公司位列第3,排在蘋果和Google之後。口罩其實只是3M很小的一塊業務,100多年以來,3M獲得了超過10萬項專利,開發了近7萬種產品。3M的產品覆蓋工業、交通、醫療、電訊、建築、能源、辦公用品和個人消費領域,根據3M自己的說法:每天起床,3公尺之內就一定能看到3M的產品。3M甚至被網友戲稱為「除了上帝,什麼都造」。

 

1902年正值美國淘金熱之時,5名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年輕人創立了3M,當時原是開一家採礦公司,打算開採該地豐富的剛玉礦石,用來做砂輪,不料經營狀況並不好,後來前總裁William L Mcknight加入,並在1914年成立第1個實驗室,推出了第一個獨家產品——乾濕兩用砂紙,成為3M第1個殺手級產品,從此聲名大噪。

 

在創新的道路上,3M為了激發員工的創造活力,推出了一個「15%規則」。根據這個規則,3M的研發人員每星期可以把15%的工作時間用來研究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後來引發谷哥等新創網路公司效仿。

 

除此之外,3M公司充分踐行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條名言,鼓勵員工犯錯,通過不斷發錯找到更好的靈感,每年甚至給有最佳創意的員工10萬美元的獎勵。

 

到了大陸霾害最嚴重的2013年,3M將全球工廠生產的口罩都運往中國大陸,當年3M總營收為300億美元,而在中國大陸就銷售了1億美元的口罩,穩居當地龍頭寶座。而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口罩的需求量暴增,3M口罩成為公眾首選品牌,更推出其他醫療健康消費品,彰顯了3M巨大的市場潛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瘋搶口罩。(示意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封面圖/翻攝自3M官網

 

【往下看更多】
光南全台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 總經理暖曝原因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不搶錢包搶口罩」!婦當街遭劫 網嘆:口罩不露白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3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