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說好的調薪泡湯!疫情衝擊載客率 高鐵薪資無限期凍漲

說好的調薪泡湯!疫情衝擊載客率 高鐵薪資無限期凍漲

2020/03/26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說好的調薪泡湯!疫情衝擊載客率 高鐵薪資無限期凍漲

台灣高鐵公司去年載客、營收,雙創新高的好成績,原訂今年3月起對全體員工加薪3.42%,但昨(25)日高鐵企業工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無限期暫緩調薪計畫。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公告指出,在公司預期疫情衝擊營收的情形下,工會雖理解公司為控制營運成本,暫緩調薪作業,但不解公司無視防疫期間,各職種員工努力不懈堅守自身崗位,無私地配合高鐵公司之超前防疫政策,犧牲休假和增加輪班的疲勞度,甚至面對有感染風險的第一線接觸,最後換來的是期望落空,對員工士氣打擊甚巨,凝聚之向心力更是狠狠的撕裂殆盡。

 

工會表示,在此嚴正敬告高鐵公司,節流不應只會訴求基層員工要「共體時艱」,用輿論道德壓力框住員工的薪資成長,卻不去盤點公司在營運、維修及行銷等等沒效益的開支,更遑論檢討高層薪資。

 

▼高鐵企業工會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無限期暫緩調薪計畫。(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然而,暫緩不應是無止盡的等待,針對「暫緩調薪」之備忘錄,高鐵公司應詳細解釋:「疫情趨緩」要件為何?「營收回穩」的標準為何?殷盼公司做出具體說明。

 

工會呼籲,高鐵切勿舉著防疫大旗行違法犯紀之實,破壞勞資和諧。

 

針對工會的呼籲,高鐵目前暫無回應。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鐵迎第6億旅客送無限搭乘年票!網卻揪關鍵:該漲價了
高鐵停賣清明連假自由座 5日凌晨開放購票
紓解選後人潮 高鐵加開3班全車自由座列車
關鍵字: 高鐵疫情凍漲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