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傳川普政府邀商討赴美設廠事宜 台積電回應了

傳川普政府邀商討赴美設廠事宜 台積電回應了

2020/05/11 11:09
傳川普政府邀商討赴美設廠事宜 台積電回應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跟台積電 (2330) 與英特爾(Intel)等數家半導體企業討論,在美國興建晶片工廠。台積電表示,目前尚無具體赴美設廠計畫。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台積電已在跟美國商務部、國防部和客戶蘋果(Apple)討論在美設晶片廠事宜。美國某些官員也在考慮幫助韓國三星(Samsung)在美擴大代工生產作業。

 

台積電證實曾與美國商務部討論在美設晶片廠事宜,至於是否曾蘋果討論,台積電則不評論。

 

▼台積電證實曾與美國商務部討論在美設晶片廠事宜。(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表示,內部持續評估海外設廠,美國是其中一個選項,只是目前尚無具體計畫,將依客戶需求考量,考量因素包含經濟、供應鏈、人員及成本等方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加入「台積」前進日本 再擁百萬年薪 網瘋跪求入場門票
台積電「分組分區辦公」喊卡! 全力衝刺5奈米製程量產
台積電居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 海思擠進前10大
關鍵字: 美國設廠台積電晶片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